李明解读阿尔滨国脚新规 保障球员利益希望低调处理

2013年07月16日00:16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阿尔滨国脚新规”在与青岛比赛的前一天就已经在队内公布,贴在基地4楼的过道里,但阿尔滨官方一直没有对外正式宣布这件事,对此,总经理李明昨日解释说:“我们一方面是为了支持国足[微博],支持中国足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障球员的利益,以俱乐部下发文件的形式内部宣布一下,不想宣传,也没有必要宣传什么。“与恒大[微博]此前宣布的、以监督国脚表现为主的8条“国脚军规”不同,阿尔滨俱乐部本次宣布的4条规定全部是为国脚提供保障。

  4条规定,保障为主监督为辅

  阿尔滨颁布4条规定是为了鼓励更多队员能够更好地为国效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体现俱乐部以人为本的理念。

  1.为了保证球员身体得到更好的恢复,在国家队集训比赛期间,在征得同意的情况下,俱乐部将为阿尔滨队员升至公务舱。

  2.为鼓励更多的队员投身到国家队报效祖国,更积极的训练,凡有新近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俱乐部将奖励全队人民币20万元。

  3.在国家队国内比赛期间,俱乐部将安排阿尔滨队员家属(1人/三天)现场观战,旅行及住宿费用俱乐部承担。

  4.国家队重大比赛集训备战期间,俱乐部都将派人负责阿尔滨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使队员能够全心全意投入比赛之中。

  除了这4条规定,阿尔滨俱乐部还告诫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如果阿尔滨队员在国家队出现严重违纪行为及出现消极比赛、隐瞒伤情等被中国足协处罚,俱乐部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最为严厉的处罚。”

  老板不想宣传,希望低调处理

  阿尔滨球员们是在与青岛鲁能[微博]比赛的前一天得知俱乐部颁布了国脚新规定,对此,球员们的反应非常积极,“国足1比5输给泰国后,当时觉得入选国足不那么国荣了,去了国家队也担心受伤等一些事情,现在有了俱乐部的保障,肯定要积极训练,争取早日进入国家队。”一名主力球员这样表示。

  总经理李明告诉记者:“阿尔滨本次出台国脚新规的目的是鼓励球员积极训练,为国效力,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考虑到出台这样的规定,可能让别的俱乐部有不同的想法,阿尔滨方面非常低调处理这件事,李明说:“老板赵明阳的初衷也是保障球员利益,鼓励他们好好为国家队踢球,培养他们为国家踢球的荣誉感,觉得没有必要宣传。”

  新规定的第二条,“新近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俱乐部将奖励全队人民币20万元。”李明解释说,“只要新近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到国家队报到的都算,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刺激年轻球员训练的热情。阿尔滨俱乐部也希望有更多的球员入选国家队,为国争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