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解说:宏运轮换因更重视杯赛 烈鸟弯刀布冯无解

2013年07月14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上19:35,在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迎战缺少了埃杜、詹姆斯等强援的辽宁宏运。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天津泰达3-1击败对手,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天津电视台体育解说王寅初和高复祥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王寅初认为主裁判漏判给泰达一个点球,王寅初和高复祥都对新外援“烈鸟”评价很高,王寅初称赞他的任意球射门就是布冯来了也无解,已经化身为火烈鸟,高复祥则赞叹“烈鸟”确实烈。

  对于辽足多名主力缺阵,王寅初和高复祥进行了解读,王寅初表示:“马林曾经说过这场要轮换。”高复祥则认为相对于联赛,辽足更看重足协杯,通过这个途径进入亚冠,他说:“辽宁去年没打成亚冠耿耿于怀,今年所以把目标主要放在了足协杯上,辽足的目标是足协杯夺冠。”

  上半场前半段,泰达围着辽足球门狂攻,多次在外围发炮。王寅初笑言:“天津是在练习半场攻防。”高复祥则认为:“辽宁摆的就是铁桶阵,后卫基本上不进攻,破密集防守需要突发冷箭!”

  对于新外援“烈鸟”安德烈齐尼奥,王寅初给于很高的评价,他说:“这名球员的球商还是非常高的。”高复祥同样对他的技术赞不绝口,他说:“他不需要调整球,这在泰达之前的外援中是不多见的。不过,他的体能似乎还没有到最佳状态,对比赛的节奏和氛围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上半场进行到第16分钟,德尼尔森在进攻中倒在对方禁区内,王寅初认为这是一个点球,“从慢镜头来看,德尼尔森这个明显的是点球,裁判出现了漏判。”看到瓦伦西亚在一次进攻中传球不到位,高复祥表示:“瓦伦西亚有些日子没比赛,劲不知道往哪使。”

  当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瓦伦西亚为泰达首开记录,王寅初点评道:“瓦伦西亚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五个进球,这个球没有越位,他是队内的头号射手,瓦伦西亚是球到人到,连人带球一起进门。喂到嘴边的这片肉,瓦伦西亚焉有不吃之礼?”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瓦伦西亚积极回防抢断成功,高复祥赞赏了瓦伦西亚的敬业精神,他说:“回抢这一下是值得表扬的,这就是瓦伦西亚的特点。”随后,泰达出现传球失误,断送了一次得分机会,高复祥对此表示:“在没人看防的情况下,出现传球失误,真的难以原谅!1-0的比分是不保险的,以前也吃过这种亏。”

  下半场刚开始,辽足就做出了换人调整,王寅初认为主力缺阵对辽足的实力有一定的影响,他说:“埃杜、詹姆斯和特里夫缺阵对辽足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这完全是靠金泰延、肇俊哲等几个人来寻找机会。”

  看到德尼尔森又一次射门搭载门楣上,王寅初调侃了他,“德尼尔森的脚法太精湛了!”高复祥则笑言德尼尔森和门柱有缘,“之前就多次打在门柱上,今天是两次结缘。”

  随后,烈鸟利用直接任意球得分,首秀中为泰达打进一球,王寅初很兴奋,喊出了标志性的GOAL长音,他说:“这球让我想起了陈涛,当年打河南建业攻破了曾诚的十指关。这个任意球十分强,是个无解的任意球,就是布冯站在这里也没办法,吉马良斯竖起了大拇指。如果真有这么一脚任意球绝活,也算丰富了泰达的进攻套路。现在这三个外援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传说中的乌切也就别来了,来了之后还得重新适应磨合。今天,他已经化身为火烈鸟。”高复祥直言:“烈鸟就得烈!”在辽足扳回一球后,王寅初肯定了辽足的顽强,“这个球进的也很漂亮!”高复祥同样认为这个球进的不容易,“辽足换了一套阵容,能打进一个球确实不容易,而且进球很漂亮。平时出场少的球员今天打的很有声色。”

  看到替补上场的杜震宇出现带球失误,王寅初笑言:“这是哪门哪派的招数,杜震宇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啊!”在瓦伦西亚为天津泰达把领先优势扩大为2个进球之后,王寅初兴奋的表示:“3-1,锁定了胜局。瓦伦西亚梅开二度,胜负的悬念不会很大了,利马这脚近40米长传非常精准,一招引蛇出洞收到了奇效。天津这几名外援今天表现都可圈可点。”高复祥高度称赞了这位泰达最佳射手,“瓦伦西亚是泰达进攻中的一把利剑!”此后,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天津泰达在主场3-1击败辽宁宏运。

  (李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