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伟超从恒大租至梅州五华 称中乙至少是正式比赛

2013年07月05日04:1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今天,叶伟超[微博]将从广州奔赴梅州投奔恩师曹阳[微博]开始一段新征程,他被恒大[微博]租借到中乙梅州五华,下半赛季力助五华冲甲。这是二次转会窗开启后恒大出走的第3名球员,此前唐德超[微博]转会到河南建业[微博],彭欣力[微博]租借回成都谢菲联。

  叶伟超昨晚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解释了自己暂时离队的想法:“预备队联赛太不认真了,水平不高,中乙至少是正式比赛,会更激烈一些,我渴望踢正式比赛。”目前叶伟超在中超预备队联赛射手榜上以10个进球排在第一位,前预备队主帅彭伟国[微博]认为超仔完全有能力在一队立足,但一年多来,里皮没有给过叶伟超机会。

  长期混迹二线无法满足这位24岁广州仔的雄心。作为广东球员89一代的领军人物,叶伟超曾经看起来前途光明。2011年他入选过高洪波[微博]的国家队,并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去年9月,叶伟超半月板受伤养了半年,职业生涯陷入低谷。今年叶伟超在预备队联赛状态不错,但始终无法挤进里皮的18人大名单。这是广东籍球员普遍的处境。

  南都记者了解到,有两家中超球队想引进叶伟超,但对方都想以转会的形式引进,而恒大的原则是“只租不卖”,这是俱乐部跟里皮商量的结果。有中甲球队想租借叶伟超,但他最终决定去梅州。“以前曹指导带全运队,是我的恩师,这次我更想过去帮助他冲甲,赛季结束之后再做打算。”

  沉寂的两年有什么收获?叶伟超说:“平时跟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他们训练,意识上可能有不少进步。技术能力就没什么提高。”在租借的问题上里皮认为叶伟超出去锻炼一下是好事,但他俩没有就此事有过直接沟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