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新援抵津门体检过关就加盟 外援中锋已定候选

2013年07月04日09:24  足球

  特约记者忻圣淇报道 从里约当地时间上周五出发,直到昨天下午到达天津,经历了数天的旅途,泰达新援“烈鸟”安德烈齐尼奥终于抵达津门,只要体检过关,这位埃神的前队友将正式和泰达完成签约,随队一起征战中超。

  安德烈齐尼奥的这趟旅途可谓一波三折。从里约出发后,经过近三十小时飞行,他终于抵达香港,而在香港准备转机时,恰逢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纪念日,全港休假,无法办理赴内地签证,因此安德烈齐尼奥不得不在香港滞留一天。7月2日,安德烈齐尼奥终于办好签证,并且购买了晚上从香港直飞北京的机票,不料行程又出意外,由于香港普降暴雨,飞机无法按原计划起飞,本来在香港短暂的中转无奈变成了一次香港两日游,安德烈齐尼奥登上赴北京的航班已是昨天上午。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昨天中午安德烈齐尼奥终于抵达北京,在那里,他也和泰达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完成会合,短暂休息后,昨天下午安德烈齐尼奥终于抵达行程的目的地天津,并且入住天津泰达[微博]会馆,晚上在经纪人的陪同下和俱乐部相关人员共进晚餐。

  虽然安德烈齐尼奥抵达天津,但是他和泰达并没有正式签约。安德烈齐尼奥还需要两个步骤,首先是体检,其次是在一些合同细节上与泰达最终敲定,不过如无意外,千里迢迢赶来的安德烈齐尼奥加盟已无任何悬念。

  这名在泰达内部被昵称为“小辫儿”的球员颇得泰达教练组欣赏,在挑选球员阶段,这名队员的表现就令选援组眼前一亮,“脚下技术好、视野开阔、意识出色、比赛作风积极”是选援组给他的评价。虽然安德烈齐尼奥更擅长的位置是前腰,不过在泰达方面看来,442的阵型当中,安德烈齐尼奥同样可以出任前锋,他的射门能力和门前嗅觉也十分出色。

  泰达队员同样十分期待新外援的到来,对于现有外援的水平,大家普遍认为对得起他们的身价,不过和其他球队的外援比起来就差强人意了。不过随着资金的注入以及强力外援的加盟,球员们也看到了改变的希望,“现在更多都是中国人在帮着外援踢球,但愿这次来的外援能真的帮助我们,也能够让我们在他们身上学到东西。”李玮锋[微博]表示。

  由于昨天下午外援才抵达天津,而泰达的训练又安排在离俱乐部驻地有相当距离的天津师大进行,因此泰达球员并没有见到这名球队的新外援,经过休息调整,安德烈齐尼奥最快今天就可以出现在训练场上。

  本周六对阵申花[微博]前,泰达完成安德烈齐尼奥的转会手续注册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具体是否会登场,还要看主教练吉马良斯的决定。接受采访时吉马曾表示,出于职业考虑并不会派遣刚刚到队的球员参加比赛,甚至暗示,新外援的亮相要到联赛间歇期后。不过回想本赛季初,球队的巴西外援迪内尔森也是在刚刚到队不久便被吉马良斯委以首发重任,再加之本赛季吉马多次在赛前放出烟雾弹,不能不怀疑这是吉马为了迷惑申花而使出的招数。

  在安德烈齐尼奥加盟后,泰达还有一个外援名额可供使用,这个名额也将使用在球队最急缺的锋线位置上。泰达依旧希望能够选择一名冲击力强、得分能力突出的球员,可以肯定的是,这名球员到目前为止在俱乐部内部尚未达成一致,换言之,球队前锋的选择仍在进行中,除去待选的比安奇,泰达仍在争取一些感兴趣的人选,其中不乏一些实力派球员,泰达的锋线人选最终出炉还需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