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轮三球乌塔卡一场进四个 时隔4年中超再现大四喜

2013年07月01日04:3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昨晚最精彩的一场球出现在杭州黄龙体育场,绿城对阵阿尔滨。阿尔滨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三度扳平并在补时阶段完成逆转,过程已经足够跌宕起伏,而更不可思议的是,4个进球竟全部来自一个人:皮特·乌塔卡[微博]

  作为2012赛季打进19球的中超银靴,乌塔卡这个赛季状态不佳,前14轮联赛只进了3个球,主力中锋位置被来自巴黎圣日耳曼[微博]的法国前锋瓦罗取代。二次转会窗口今天开启,有传言称乌塔卡可能被卖到北京国安[微博]投奔斯塔诺,但昨晚的4个进球,无疑让其身价大涨,被迫离开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若说乌塔卡在中超能留下点什么,那就是纪录。2012赛季,乌塔卡获得中超银靴,他连续10场联赛场场进球,这创造了中超10年来的连续进球场次纪录,今年能力更强状态更火的埃尔克森[微博]也没能打破这个纪录。而昨天晚上的大四喜,这是他留给中超的一个最有价值的大四喜,因为每一个进球都不是为球队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

  据记者统计,乌塔卡这个大四喜是中超联赛10年来的第5个大四喜。2004赛季第16轮,上海国际主场4比0大连实德[微博],阿尤独进4球,成为中超联赛第一个上演大四喜的球员。第二次是2006年联赛第14轮,鲁能[微博]客场5比0横扫辽足,李金羽[微博]上演大四喜痛击老东家;第三次是2007赛季第12轮,长春亚泰[微博]主场4比1横扫上海申花[微博],洪都拉斯外援埃尔维斯独中四元;乌塔卡之前的最近一次大四喜已经是2008赛季最后一轮,天津泰达[微博]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巴西前锋路易斯打进4球,助泰达5比3战胜实德,拿到了队史上第一个亚冠参赛资格。

  南都记者 丰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