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炯:我没什么所谓保级经验 战泰达做好困难准备

2013年06月29日2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十五轮赛前,上海申鑫[微博]在水滴体育场完成了场地适应训练,明天他们将在这个客场对阵天津泰达[微博]。尽管对手位列积分榜尾,但在朱炯[微博]看来,与对积分分外渴望的球队交手,就更加要求球队做好困难应战的准备。而作为上赛季带队经历过保级的主帅,朱炯如此谏言泰达队:“我并没有什么所谓保级的经验,但我觉得很多时候困难只是暂时的,关键是要是找到球队自己的问题,去解决问题。”

  关于明日的比赛,朱炯进行了展望:“一周三赛对每个球队都是非常艰苦的,虽然天津队现在的形势不是最好,但是他们的实力还是放在这里的。我想越是危险的时候越会迸发出战斗力,所以我们明天必须做好困难的准备,全力以赴,争取能有一个理想的结果。”

  凯撒在本赛季已为申鑫队贡献了7粒入球,外援的成功引进显然帮助了朱炯整体战术更好的执行,但近期却有传这名高产射手因想家情绪低落,这不得不让外界替申鑫队感到担心,对此朱炯做出了解释:“其实外援们的情绪基本还是比较正常的,对第一年到中国来的外援可能确实有些困难,包括在心理、饮食、气候以及比赛的节奏把握方面都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困难,这也是很合理的。我们也在做一些工作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中国的这种环境。这对现在的申鑫队来说并不是最大的困难,我们最大的困难是战胜自己。疲劳、伤病、个人情绪等等的问题,在一年中间这些是会贯穿到整个联赛的事情。只要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我想这些困难都不是问题。”同时他也强调,球队并不会那么容易被影响,“虽然说外援们有一些实力,也有自己的特点,达到了我们在引进他们时所希望达到的目的,但是最终比赛还是要靠整体、靠所有人去踢。”

  在经历了几场比赛的伤病问题以后,申鑫队的人员荒应该已经在眼前得到了解决。“现在伤员们应该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了。相对来说,可能比前几场比赛的人员更齐整一些。”对于明日将在客场采取的打法,朱炯表示,“天津的技术其实是非常好的,球员的传接球能力也非常强,我想我们需要表现得更积极,以限制对方的长处。”

  目前申鑫队在联赛中暂位列第十名,情况虽不如泰达队危急,但也确实还有更大进步的空间,与榜尾球队的交锋显然会为他们赢得更多积分上的优势。对此,朱炯直言:“我并没有觉得与榜尾球队交锋更重要,我始终觉得要把我们自己的东西做得更好,不断地完善自己是最重要的。”申鑫队尚未在中超联赛中战胜过泰达队,这一次或许是最好改写记录的机会,“我们还不是实力很强的俱乐部,包括北京、天津在内的很多球队都没有赢过,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每一次赢球的机会。”朱炯笑言。

  (莫小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