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尼库莱与鲁能主帅决裂 2次转会期或解约离队

2013年06月29日18:55  新浪体育 微博
外媒报道截屏外媒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罗马尼亚媒体《stiridesport.ro》报道,现效力于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的罗马尼亚射手尼库莱已经与主教练安蒂奇彻底决裂,尼库莱已经不再是球队计划中的一部分,他可能在中超二次转会期间以自由身离队。换言之,山东鲁能俱乐部或将与尼库莱解约。

  塞尔维亚足球专业人士透露这位前罗马尼亚联赛最佳射手已经不再是山东鲁能计划的一部分,尼库莱已经连续56天没有得到在正式比赛中出场的机会,直到山东鲁能主场和江苏舜天[微博]的比赛才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7月恰逢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期,尼库莱可能在此期间以自由身离队。尼库莱和安蒂奇之间已经失去了信任,这位现年31岁的前锋在山东鲁能的位置很有可能被另一位外援所取代。在本周中客场0-3负于北京国安[微博]的比赛中,尼库莱甚至没有随队出征。虽然鲁能官方给出的说法是尼库莱“腿部肌肉拉伤”,但实际情况有可能正如罗马尼亚媒体所说的那样,尼库莱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与上赛季中超联赛最佳射手、现效力于江苏舜天俱乐部的罗马尼亚前锋达纳拉赫[微博]相比,尼库莱的表现是让人失望的,他在前14轮中超联赛中出场8次,只打进了2个进球。

  尼库莱是安蒂奇入驻山东鲁能后引进的第一名锋线外援,也是安蒂奇力主引进的外援,但他在中国显然有些“水土不服”,没有表现出前罗马尼亚国脚和罗马尼亚最佳射手的水准。尼库莱不仅不适应山东鲁能的技战术打法,而且不适应中国的环境。在今年5月初,罗马尼亚媒体曾经报道称前天津泰达[微博]俱乐部外援、现效力于中甲北京八喜俱乐部的罗马尼亚外援中后卫卢西恩-戈扬和山东鲁能俱乐部赛季前重金签下的罗马尼亚射手尼库莱正在中国经历一场噩梦,两人均吐槽中国环境污染严重,他们正是因为不适应这种环境而没有把状态调整到最佳。由于表现不理想,尼库莱在本赛季前几轮连续首发多场之后被安蒂奇牢牢的按在板凳上,最近一段时间难觅出场机会。近期,多家比利时媒体报道称效力于安德莱赫特俱乐部的塞尔维亚前国脚前锋米兰-约万诺维奇将加盟山东鲁能,而他最有可能取代的外援便是尼库莱。

  到目前为止,除了前不久曝出阿塞拜疆足坛传统豪门巴库FC足球俱乐部有意邀请山东鲁能的主帅安蒂奇和外援尼库莱加盟以外,并没有其它俱乐部表示对尼库莱感兴趣。在赛季初期,山东鲁能俱乐部一位官员曾透露俱乐部与尼库莱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如果他在中超转会期间没有合适的下家,鲁能很有可能采取解约的方式解决问题,那么这样将向尼库莱支付一笔违约金。显然,尼库莱加盟山东鲁能并没有取得双赢的效果。联赛间歇期过后,山东鲁能已经遭遇两连败,加上客场0-0艰难逼平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已经是三轮不胜。罗马尼亚媒体也指出,山东鲁能虽然排在积分榜第二位,但和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9分,似乎已经失去了争夺中超联赛冠军的希望。即便山东鲁能本赛季的目标就是确保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那么也应当尽快弥补外援不给力的短板。否则,最终进入中超前四名并不是十拿九稳的事情。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