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定位鲁能踢贵州是保卫战 胜负将左右赛季走势

2013年06月27日12: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在三周的联赛间歇期,中国国家队三战皆负,直接导致主帅卡马乔下课,还影响到了不少中超球队,尤其是国脚较多的中超队伍的士气及状态,鲁能[微博]泰山便深受其害。联赛重新开战之后,鲁能先是主场负于江苏舜天[微博],继而客场大败在北京国安[微博]脚下,球队不仅输了结果,而且在场上展现出来的精气神,与此前相比有较大退步;与此同时,广州恒大[微博]抓住机会连胜两场,将与鲁能的差距在转瞬之间扩大至9分之多——联赛尚未过半,领头羊恒大已经将第二名鲁能远远抛在身后,恒大在事实上已经摸着了今年的联赛冠军奖杯。

  眼看着联赛夺冠无望,鲁能只得按照赛季之初的部署,将目标锁定在“夺取亚冠名额”上面,客观地讲,两轮比赛之前,亚冠资格对于鲁能来说只是时间问题,但现在,一切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尽管鲁能在中超积分榜上仍然占据第二名的位置,但球队的气势已经严重受挫,其他中超队伍在这个时期则像磨尖了牙齿的老虎。此消彼长,如今的鲁能虽然在实力上仍有优势,却已经没有了击败对手的信心,或者说运气。

  运气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对于球队、球员来说却真的像是客观存在。联赛停赛期之前,鲁能战绩骄人,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运气上佳;如今在困难时刻,在鲁能最需要帮助的时刻,他们还能找回运气吗?6月30日,鲁能在主场迎战贵州人和[微博],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对鲁能本赛季的走势产生近乎决定性的影响。

  刚刚经历了两连败的鲁能,首先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鼓舞士气、重整信心;其次,在积分榜上,贵州人和是鲁能身后最近的追赶者,这是一场“6分之争”;第三,外界风传亚足联将缩减中超的亚冠参赛名额,本赛季只有中超冠亚军以及足协杯冠军才可以进军下赛季亚冠,鲁能不能坐失中超积分榜上的主动权;最后,主场迎战贵州人和之后,7月6日、14日,鲁能将在联赛中客场先后挑战大连阿尔滨[微博]、长春亚泰[微博],这两场比赛中间的7月10日,鲁能还将在足协杯比赛中客场挑战阿尔滨,如果没有一场胜利“打底儿”,鲁能将士如何能够在“闯关东”的三大战役中,取得好成绩。

  考验鲁能泰山的时刻到了,6月30日的这场比赛,对鲁能来说,平局都不能“解渴”,唯有胜利一条路可选——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鲁能泰山需要拿出十二分的精神,保卫鲁能大球场,保卫济南,当然,也保卫他们自己。

  (北京6月26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