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里皮互相观战都赢了 拉斐尔服了!果真名帅

2013年06月27日09: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喆

  2比1,凭借拉斐尔的两个进球,广州富力[微博]昨晚在越秀山主场击败天津泰达[微博]。取得主场两连胜后,广州富力已经在积分榜上攀升到第8位。新主帅埃里克森赛后继续对球员送上褒奖,他认为是球员的斗心和团结让球队取得连胜。

  两大名帅投桃报李

  里皮现场力撑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在来广州之后已经迅速与恒大主帅里皮取得了联系,多年朋友的他们有太多话题可说。本周二晚,埃里克森在富力总经理章彬[微博]的陪同下到天河观看了广州恒大[微博]主场对上海上港一战。

  昨天比赛开始前15分钟,里皮带着整个恒大的意大利教练团队和预备队教练团队,突然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的更衣室外,埃里克森与里皮两人热切地交流起来。“我昨天去现场看了恒大的比赛,里皮他们赢了,很不错。今晚我是在开赛前45分钟才突然接到里皮的电话,他说正在来越秀山的路上。我们这段时间虽然没有见面,但一直有电话交流,我们对彼此的情况已经比较了解了。”埃里克森赛后说。

  里皮走进体育场的过道里还与雅库布、拉斐尔、达维[微博]与姜宁[微博]等球员一一握手,之后,里皮的整个团队在贵宾包厢里认真地观看了比赛。对于比赛中拉斐尔生猛的表现,里皮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的时候,里皮和教练团队提前离场,当时富力以2比0领先。

  显然,两大世界名帅如今在广州是朋友兼对手的关系,这令广州球迷更为期盼下半年的“广州德比”了。

  连续两场比赛进3球

  拉斐尔:埃帅果然是名帅!

  上一轮对申鑫的比赛,打进一个头球的拉斐尔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不过,那场比赛拉斐尔让人感觉比较“独”,与雅库布之间并未产生“化学反应”。但昨晚的拉斐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但继续发挥出冲刺速度快的优势,而且还与雅库布屡有默契配合,甚至还积极回防,这在“法师”时代是非常罕见的。毫无疑问,打进两球的拉斐尔再次被评为最佳球员。

  “拉斐尔的表现可以说是疯狂的,他做得很好,他是一个得分手,头球好,速度快,同时还积极参与防守。”埃里克森赛后如此褒奖拉斐尔。

  拉斐尔同样对埃里克森赞不绝口,“埃里克森来了之后,我觉得球队内部的气氛发生了很大变化,所有球员现在都很享受,能从比赛中感受到快乐。”他说,“埃里克森不愧是世界级的教练,他在训练中给我们灌输的理念让人信服。”

  拉斐尔目前打进了6球,是富力队中的第一射手。“我当然希望今年的进球数能突破去年,但我进多少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实现赛季的目标。”他说。

  埃里克森坦言比首秀紧张

  对方主帅赞程月磊[微博]表现好

  如果说越秀山的中超首秀,埃里克森是在闲庭信步之间取胜的话,那么昨晚对泰达一战,埃里克森的神经要绷紧得多。比赛只进行到第16分钟,埃里克森就因罗伊斯顿[微博]的大腿拉伤不得不提前作出换人。第39分钟,张远[微博]又因为脚踝受伤提前下场,这样埃里克森在上半场就用了两个换人名额。上半场埃里克森一共走出指挥席5次,这是他的首秀中看不到的。

  “与上一场相比,这场比赛我可能会更担心、更紧张一点。我们上半场做得很不错,下半场有点疲劳,最后5分钟让人心惊胆跳。不过,最关键是拿到了3分。”埃里克森赛后说。

  两场联赛一共用了15名球员,埃里克森或许对富力的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但在评价自己为球队带来的变化时,埃里克森并没有夸夸其谈,而是把赞美给了球员:“我不知道队伍之前的情况,我只觉得现在球员们训练很刻苦,很团结,很有求胜欲望,我对他们都很满意。”看来,“激励法则”将成为埃里克森带队的标志。

  泰达此役输给富力后,重新掉到垫底的位置。对于这场失利,泰达主帅吉马良斯赛后认为,主要是富力的门将程月磊发挥得太出色,救出了至少两个必进球。在埃里克森到位后,重新取得主力位置的程月磊确实用自己的表现获得了球队和球迷的肯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