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这次没进上港更衣室 高洪波已得越来越多信任

2013年06月24日11:22  东方体育日报

  在炎热天气下靠对手的一个乌龙球制造连胜,比赛过程和结果都有不令人满意的地方,赛后高洪波也提到了这些问题。有趣的是,中场休息时徐根宝并没有出现在休息室。次日预备队联赛,徐根宝难得地现场观战,预备队员在烈日暴晒下状态全无输了球,徐根宝也没有进行批评;甚至差一点,他都准备放弃去广州督战客场比赛……看得出,徐根宝对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越来越信任!

  除了2009年亲自带队征战全运会,徐根宝在比赛时候一般都会坐在贵宾包厢或者看台主席台上看比赛,然后在中场休息室进入更衣室,对上半场比赛做个总结,然后指出一些场上问题,甚至会召集教练组分析一下下半场球员替换的几种备案……但是在这一轮比赛中场休息时,徐根宝没有出现在更衣室。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在本赛季第二轮,上港队在被动情况下逼平贵州人和时,高洪波对这1分表示满意,而徐根宝对场上的被动颇有微词,督促教练指挥球队更积极地投入进攻。而这一轮下半场最后15分钟,上港队在自己主场看似被动的顽强防守,外界评论有着高洪波执教的印记,徐根宝却没有评论,倒是高洪波及时总结得失,点名武磊、吕文君等核心球员“年轻人在压力下,还是应该勇于担当!”

  当晚,徐根宝召集教练组进行业务讨论,延迟到深夜……作为球队的总教练和俱乐部主席,徐根宝丝毫不会懈怠自己的使命,但正如之前他一直反复强调的,他希望年轻教练能更快地接过担子,至少到现在为止,高洪波的努力是让他满意的。或许,这也是一种变相的证明——高洪波近期内不会挪“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