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不满绿城球员拖延时间 直言是足球队不是柔道队

2013年06月24日10:33  足球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2比1逆转北京国安[微博],在3连败后取得第一场胜利,但赛后绿城主帅冈田武史却显得不太高兴,他主动对自己球员在比赛中“卧草”行为提出了批评。

  对于这场比赛,冈田武史十分重视,因为如果迎来4连败的话,对球队绝对是非常大的打击。好在队员们非常拼命,比赛结束的时候包括队长汪嵩在内的几名队员都倒在了地上,他们用完了最后一丝力气。冈田武史对于球员的拼劲很满意:“国安是个很强的对手,我们是依靠全队的努力,拿到这场胜利的。”

  不过,对于比赛最后时段,球员多次倒地,冈田相当不满:“虽然我们球队赢得了比赛,但我觉得球队应该再坚强一点,有时候倒地了应该马上就起来。就算是很疼,也要起来。我很不喜欢通过倒地拖延时间,我和队员一直强调,我们不能这样,如果我发现了,我会去批评他们。”冈田武史甚至说:“足球项目不是柔道,我们也不是柔道队,不需要躺在地上与对手格斗,所以一旦倒下就要尽快起来,让比赛保持顺畅地进行。”

  冈田武史在发布会上的自我批评,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有网友认为日本足球能够领跑亚洲,就是因为他们对待足球认真和职业的态度,有人甚至“力推”冈田武史出任国足主帅。

  值得一提的是,冈田武史的职业态度还体现在小贝杭州行上。小贝在比赛开始前前往休息室和绿城全队见面,但冈田武史因为要准备这场比赛而没有出现在休息室里。对于这样走形式的见面,冈田武史不太喜欢,所以小贝在杭州期间,他都没有和小贝有任何的接触,他也是小贝到中国和几家俱乐部交流中唯一一个没有和小贝见面的主帅。不过在谈到小贝代言中超的时候,冈田武史还是说:“日本以前没有过这样大牌的代言人。联赛里高水平的外援,他们不仅帮助球队提高水平,而且还能激发孩子们踢球的兴趣。贝克汉姆[微博]到来,也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有帮助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