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迎来进球荒 马林:休战期回来不在状态

2013年06月23日11:24  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晚,中超联赛继续拉开战幕,在国足[微博]与卡马乔的憋屈事还没有完结的时候,球迷已经将视线转投到自己的家乡球队身上。

  虽然,主场作战的辽宁宏运[微博]队没能在家门口拿下贵州茅台,取得休战期之后的“小开门红”,但号称中超“魔鬼主场”的铁西体育场依然被身着红衣的两万多名球迷所占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足主帅马林表示:“队员们在休战期之后的首场比赛显然没有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我们有几次良机都没能把握住,对细节的处理还是欠些火候,在之后的训练中我们会在进攻上做出一些有针对性的部署。”

  宫磊屋漏又逢连夜雨

  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宫磊接替了高洪波[微博]成为了贵州茅台队的主帅。可是这位经常出现在中央五套现场评球的特约嘉宾,突然变身成为一支中超亚冠球队的指挥员,这多少都让球迷觉得有些意外,甚至是无厘头。

  然而,贵州茅台队的成绩确实也不怎么样,在亚冠小组赛难求一胜、小组垫底被淘汰;中超联赛前四战又连战连平、打不出强队和强援的气势。主教练宫磊一直饱受球迷和专家的质疑,疯狂的主场球迷都在球队被淘汰出亚冠的夜晚喊出了“宫磊下课”这样的口号。虽然,近几轮中超联赛中,贵州队毫无亚冠压力而赢下了几场比赛,排名也升至了前三甲,可是“倒宫”的声音依然在场边回响。

  昨天,比赛的第70分钟,辽足队长肇俊哲[微博]在中场放铲犯规,由于动作比较大,场边的宫磊暴跳如雷,他认为这是个该吃牌的动作,并指着裁判的鼻子,对其施加压力。而裁判则笑呵呵地把他罚上了看台,可怜的宫磊在下轮联赛中也只能作壁上观了。

  辽足“埃神”迎来进球荒

  辽宁队头号射手埃杜,昨天又在场上疲于奔命,没有进球。加上此前的两场比赛,他都三轮没有取得进球了,经过赛季初的疯狂之后他似乎陷入了进球荒。对此,辽足的球迷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一位名为“钟爱辽足”的网友在贴吧里留言道:“埃杜的进球荒只是暂时的,你看他在比赛中的积极性和进攻意识还是很给力的,相信只要时机成熟,他肯定还能爆发。”

  而辽足主帅马林则在赛后告诉记者:“埃杜训练状态一直不错,我们在中超的定位就是中下游球队,埃杜能够有10场比赛进球,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我们整体实力,控制对手的能力,射门的机会跟强队相比不占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每个队之间都非常了解,对手也在了解我们,防守重心都在詹姆斯[微博]、埃杜身上,他们进球更难了,这是他没得分的原因之一,当然心态也是一个问题。”

  而另一位前锋特里夫诺维奇,昨天,也在比赛中首发,这似乎说明,辽足在第二次转会大门开启之后并没有像外界分析的那样想要卖掉他。马林说:“换不换特里夫是个未知数,还不知道,他本人状态还可以,一直坚持训练,状态不错,练得也不错,换不换很难说。”

  本报记者 黄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