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马良斯:队员很清楚比赛意义 若赢亚泰将是新开端

2013年06月22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方奕昕】两周漫长的枕戈待旦后,泰达[微博]与亚泰这对难兄难弟终于到了剑拔弩张的时候,赛前发布会,双方主帅都不否认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较量,因为大家都清楚,谁输了这场球,就几乎等同于被判了死刑。

  “恐怕赛季初谁也不会想到,我们这两支队伍会在为保级而战。”刚一走进水滴,萨布利奇就喃喃自语,而有相同想法的恐怕不仅仅是他自己。如今,泰达与亚泰这对昔日中超强队却要为保级争个你死我活。正因为如此,在赛前踩场训练时,两队都不约而同只对外开放15分钟。不过,记者还是从吉马良斯的口中探听到了这样的信息,“尤万西奇还没有彻底康复,他不会参加这场比赛,但杜震宇[微博]可以。”两人此前都有伤在身,但对阵亚泰,杜震宇的作用显然更加重要,如今能够及时复出,对泰达而言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萨布利奇似乎很不喜欢外界把这场比赛定义为“生死之战”,他说:“比赛没打,还是先不要谈论生死吧,对我们亚泰来说,今后所有的比赛都像是最后的比赛,每一分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知道比赛会非常困难。”吉马良斯则这样为本场比赛定义:“这个对手和我们排名非常近,可以说是我们保级的竞争对手,队员们都很想击败他们。”

  最近几天,津城各方的关注让泰达队始终处在一种高压之下,尤其是在球队状态始终不见起色的情况下,人们更加担心泰达保级的前景。作为米卢[微博]高徒,吉马良斯深得执教精髓,懂得一张一弛。周四,全队竟然在大战之前前往海河观光,给人一种优哉游哉的感觉。对此,吉马良斯笑着解释说:“队员已经很清楚这场比赛的意义了,这几天我们也感受到领导甚至整座城市对我们的期待,我觉得这对我们而言是件好事,我喜欢在这种压力下工作,对队员我也无需多言,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球员们必须感受到组织给予他们的关心和爱,昨天的观光活动恰恰就让他们体会到了这一点,我想这对比赛是有帮助的。如果明天我们赢了,那将是我们赛季一个新的、好的开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