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花 签名 合影--万人迷小贝把申鑫球员变成粉丝

2013年06月20日13:59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张硕)顶着酷暑难耐的天气,万人迷贝克汉姆昨天下午飞抵上海后直奔位于奉贤洪庙的上海申鑫足球训练基地访问,但只在那里停留了十几分钟,让贝迷们不太过瘾。

  在完成了对南京的访问后,小贝乘坐价值3000万美元的私人飞机,昨天下午2时47分降落在虹桥机场,尽管扑面而来的是一阵热风,可万人迷毫无惧色,依然是一身笔挺的西装,绅士风度十足。下午4时15分,小贝乘坐的专车驶抵洪庙基地,顿时引发现场球迷一阵喧闹,事先布好的警戒线瞬间就被冲破。部分熟悉地形的本地球迷,甚至爬上了高高的围墙,只为抢先一睹小贝的风采。下车后,小贝接过一束鲜花,送花的小女孩正是申鑫俱乐部老板的女儿,早在9年前,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来沪访问时,就是这位小女孩献的鲜花。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小贝直接前往训练场地。或许是前一天在南京主罚任意球的质量不高,小贝昨天并没有与球员和小球迷互动,连西装外套都没有脱下,只是象征性地与队员们握了握手。

  最后的签名合影环节,几乎在场的每一人都加入了争夺战,申鑫队的所有将帅都得到了贝克汉姆的签名,连主教练朱炯也让小贝在自己的训练球衣上签了一个,然后小贝匆匆坐上了专车离去,洪庙基地很快归于沉寂。这一幕让申鑫主帅朱炯颇为感慨,“小贝来访的热闹效果只是一瞬间的事,是暂时的,它不可能长久。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足球的确需要这种轰动效应,需要这种好的职业球员来做出示范作用,进而推动和扩大中国足球的影响,所以我们欢迎这种世界大牌球员大牌教练前来帮助中国足球,但我更希望他们能参与其中,就像里皮、埃里克森以及去年的德罗巴那样,那样带来的积极效应才能更长久一点。”

  朱炯表示,对目前依然低迷的中国足球来说,虽然需要像里皮、埃里克森这样的高水平外教来帮助,也需要德罗巴这样的大牌球员来做示范,但更重要的还是中国足球人自身的努力,“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日常工作中踏踏实实去做,并遵循足球规律,中国足球才会得到真正的发展。”J1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