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维奥拉加盟泰达可能微乎其微 王栋未必是最终外援

2013年06月17日15:43  《球迷》报 微博

  在副班长的位置上久坐了12轮,如今,挣扎在生死线上的泰达队终于要换种“活法”了。在得到市里的资金支持后,不差钱的泰达俱乐部也开始了自己的引援大手笔。前国脚王栋的到来实际上已经掀开了这场转会大潮的序幕,当然,人们最关心的还是那两个神秘的大牌外援到底是何许人也?

  800万欧元,分成两半也不多

  巴萨旧将萨维奥拉、穆里尼奥昔日爱将卡洛斯·阿尔贝托、英超射手卡尔顿·科尔……当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一再与泰达队联系起来的时候,人们几乎不自觉地认定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泰达队的新外援必定是世界级大牌,但据记者了解,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诸如萨维奥拉这样的大牌球星的资料确实摆在了泰达俱乐部的案头,可他们加盟泰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我们从来也没说过一定要引进世界级大牌,我们的转会资金是比过去要宽裕许多,但引进一名球星还勉强够用,可现在我们是要更换两名外援,这些钱还是要精打细算才行。”俱乐部人士这样表示。

  目前,泰达俱乐部里的头等大事就是遴选外援,有消息称,这次选援规模之大已经超过任何一次,甚至连某些市领导都亲自过问,俱乐部相关人员每天都要看十几盘录像带,然后与各路经纪人讨价还价,务求这次选援可以救球队于水火之中。

  最新由外电曝光出来的绯闻外援是乌迪内斯中场麦克苏尔,这名26岁的巴西中场曾先后效力过克鲁塞罗、帕尔梅拉斯、霍芬海姆、博塔弗戈等球队,上赛季在意甲出场20次打进2球,德国《转会市场》评估身价高达430万欧元。这个价格也基本在泰达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但主教练吉马良斯似乎对此人并不认可,这也意味着,麦克苏尔实际上已经无缘泰达。

  至于萨维奥拉,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证实。据了解,泰达俱乐部在选援标准上设立的第一条就是要有五大联赛效力的经验,毕竟这样的履历可以保证球员的能力没有水分,在二次转会加盟球队后也能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球队中,其次就是价格。坊间传闻,泰达转会资金800万欧元,这样的价格用在一名球员身上完全可以请到不错的知名球员,但如果掰成两半花,困难就会加倍,毕竟,泰达需要补强的地方太多,俱乐部势必会用好两个宝贵的外援名额,而泰达引援也远没有到外界所说的“只问实力,不问价格”的地步。除此之外,一些外援在听说泰达中超垫底后,也纷纷知难而退。

  尽管在外界看来,泰达选援还是一团迷雾,不过,俱乐部人士昨天告诉记者,球队目前确实已经锁定了几个目标,并将几种引援方案上报给集团高层,等待高层确定最终人选。只是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眼下还不便公开细节。其中一名外援,经纪人甚至已经帮他扫清了加盟泰达的待遇方面的障碍,但是他个人还在等待五大联赛球队的邀请,如果届时这一愿望落空,不排除效力泰达的可能。

  内援,王栋之外还有替补

  在外援依然扑朔迷离之际,泰达的内援工作却抢先一步有了实质性进展,前国脚王栋目前已经随队训练,双方俱乐部虽然还没有就他的转会最终达成一致,但是从种种迹象看,泰达对王栋应该是志在必得。与此同时,俱乐部方面也还在尝试着联系其他内援,以防王栋转会出现闪失。

  按照亚泰俱乐部的要求,王栋的转会费应该在300万至400万之间,二次转会窗口开启之前,双方还会就这个数字进行讨价划价,最终敲定一个都能接受的价格。也就是说,不到签约的那一刻为止,王栋都不属于泰达队。“这里面的确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不到最后一刻,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所以在王栋之外,我们还陆续地考察了其他几名内援,做到两条腿走路。”俱乐部官员这样表示。

  实际上,泰达本赛季只还剩下一个内援转会名额,杜震宇、宗垒、王冠伊、蔡曦已经占去4个名额,因此,泰达并不想浪费这唯一的一个补强本土球员实力的机会。“我们会尽全力签下王栋,但这还需要一点时间。”俱乐部官员说。今年年初,杜震宇也是先随队训练,然后完成的转会手续,从俱乐部老总李广益让王栋尽早跟队训练的情况看,泰达应该对这桩转会十拿九稳。

  另外,据记者了解,在全运会被淘汰出局后,天津全运队的几名年轻小将也将在近期被提拔到一线队。从今天开始,主教练吉马良斯会陆续考察几名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其中储金朝、李源一等人将是重点考察对象,他们也极有希望补充进一队阵容,给日趋老迈的阵容带来一些活力。

  外援、内援、年轻球员……泰达正在全力以赴地充实自己的阵容,看来,中超副班长为了摆脱降级厄运,已经不惜一切代价地在给球队“输血”,以期能够起死回生。□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