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集结尤万缺席王栋亮相 吉马良斯:已荐新外援

2013年06月12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时逢中国传统的端午节,当所有人还在享受假期的最后一天时,天津泰达[微博]的球员们也只能选择在训练场上度过这个节日。回国休假的主教练吉马良斯于前一晚抵达天津,今天在带队开始训练之前,他特别以电影《猫鼠游戏》中的经典寓意激励队员们:只有永不放弃努力,才有机会逃离深渊。

  经过在师大体育场的两个整天训练后,休整了半日的泰达队今天下午重新集结,移师海河教育园体育场完成了本周的媒体公开训练课。据悉,因水滴内外场正在进行维护,因此天津市体育局领导亲自关心、协调,才使得泰达队的训练课得以在这两块场地轮流进行,为球队提供了较高质量的场地保证。

  当天的训练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除了热身练习以及最后阶段的传中射门练习,吉马良斯将大部分时间安排为11VS11的全场对抗训练。杜震宇[微博]、古金金两名伤员跑圈以外,球队的主力中锋尤万西奇以伤病理由缺席了全队的合练,从这也不难看出,塞尔维亚人离队的时间或已进入倒计时。在吉马良斯训练时排出的主力阵容中,门将杨启鹏取代宗垒把守大门,白岳峰、利马、李玮锋[微博]、吕伟出任四后卫,曹阳[微博][微博]和帕尔塔鲁搭档后腰,王新欣[微博]担任前腰,外援德尼尔森与李本舰[微博]分居两翼,瓦伦西亚[微博]充当箭头。替补一方分别为,门将宗垒,后卫范志强、蔡曦、李洪洋[微博]、聊博超,中场王栋[微博]、何杨[微博]、惠家康、毛彪、胡人天[微博],前锋周燎。

  被分为三段进行的分组比赛中,主替双方虽完成了几次不错的配合,但最终都未能取得进球。也难怪,在采访中被问及球队需要怎样的外援才能最快速的提升实力时,吉马良斯会这样回答:“能够快速提高球队成绩的球员肯定是在进球上有特点的球员,这是毫无疑问的。其实这不仅是我们球队所遭遇的问题,而是任何球队都面临的情况。”

  情势虽如此,吉马良斯却也表示,泰达队在外援更换方面仍没有太为实质的进展:“事实上我还不大了解,这是我们董事会一直在操作的事情,现在我只要尽可能运用好手里的球员就好。”同时,吉马良斯也坦陈曾向俱乐部推荐过外援的人选,“不仅是现在,赛季初的时候也有推荐过球员,有些是现实可行的,有些可能我们还达不到,这取决于实际情况。”

  泰达队手中掌握着两个外援更换的名额,这也意味着队中有两名外援即将离开。只是在二次转会结束前尚有三场比赛,这三场比赛的结果也将直接影响到泰达队的保级走势。对此,吉马良斯直言:“他们都是非常职业的球员,他们也明白这一行当中的惯例和规则。因此我相信他们能体现出基本的职业素养,像我、助理教练以及其他球员一样,尽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不同于外援的神秘,泰达队在内援方面的动作倒是颇为速度,吉马良斯在归队的第一天就见到了他的“新兵”——前国脚、昔日长春亚泰[微博]队长王栋。对于球队在二次转会中的唯一内援,吉马良斯评价道:“前段时间有人向我推荐这名球员,通过我对王栋的了解和观察,我觉得他是有能力的队员,而且有经验。我相信他的到来能给我们很大的帮助,而且我也很高兴有这样一名球员能在二次转会加盟我们俱乐部。”

  距离22日中超联赛重新开始还有整整十天的时间,对仅积2分的泰达队来说,也是一次与时间的竞赛。在准备期里,吉马良斯必须要确定训练重点以解决球队最突出的问题。“助手们都和我反映了情况,说我不在的这几天里大家练得非常好。我们这段时间像是要把油箱里面加满油,大家也都充分认识到了下面比赛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想要做好。”与此同时,吉马良斯也否认球队在体能方面出现了问题,“我觉得体能并不是我们的欠缺之处,因为大家可以从我们每场比赛最后几分钟的表现里看得出来。现在我们最主要需提高的,一个是在防守上减少失误,另一个是在进攻上抓住进球机会。”

  事实上,球队深陷低谷的同时,吉马良斯的日子同样并不好过,带队胜率不足10%对于任何教练来说都是危险的处境,对此他本人说道:“自从我来到球队,俱乐部对我的工作方式、工作态度都有一定的认可。而且作为一个新的教练,肯定需要大家给予信任和耐心,而俱乐部也充分给予我了这些。今后我也只能是继续努力工作,尽量把最好的成绩带出来,当然我也非常明白教练员的去留是取决于成绩的。”

  (莫小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