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半路截杀王栋移值亚泰双核 阎峰有望重返长春

2013年06月10日2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是去成都谢菲联,还是去青岛中能[微博]?即将开始的二次转会,王栋[微博]的去向似乎还是一个谜。不过,半路杀出的却是天津泰达[微博]。北京时间6月9日,正在青岛家中的王栋接到长春亚泰[微博]的通知,让他前往天津泰达。当晚,王栋现身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前去接机的则是杜震宇[微博]。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昔日“亚泰双核”将聚首津门。

  6月10日,王栋从天津泰达俱乐部领到了新装备,并随队进行一天两练。当晚,杜震宇为王栋接风。由于天津泰达的6号已归属杜震宇,王栋只能选择球队剩下的号码,“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件事,我只是随泰达训练,等到转会的事情彻底定下来再说吧!”虽然两家俱乐部还没有对外公布王栋转会一事,但从王栋已身披泰达战袍跟队训练看,这桩转会生意基本没有问题,只剩下具体的合同细节有待敲定。

  2013赛季中超,王栋只代表长春亚泰打了4轮联赛。在这4轮联赛中,他的位置的确不断在变化,其中一个原因是李树斌对后腰的要求更高,而年龄大的王栋在攻防快速转换中的速度达不到李树斌的要求。不过,在安排出场阵容时,李树斌还是主动征求他的意见,尽可能地用好他的比赛经验。只是直来直去的王栋在微博上吐糟,违反了球队的纪律,给俱乐部造成了负面影响。

  起初,长春媒体并没有对王栋的“微博门”进行炒作,而是从弱化这种球队内部业务上的矛盾,但王栋微博吐槽经其他媒体渲染后,被上升到球队内讧层面,这让球队上下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以至于俱乐部对其不合时宜公开质疑主教练的做法进行了内部处罚。之后,俱乐部同意王栋可以在二次转会期间转会他队,条件是只卖不租,确保他能踢上球。

  对于俱乐部的决定,已辞去长春亚泰主帅的李树斌曾坦言:“王栋离开长春回青岛前,来到我房间告别,我觉得我和王栋个人并没有矛盾,也不是他不适应我的战术体系,而是我们在使用老队员时根据战术需要,决定他们先打或者后打,这些安排都是正常的。”而重掌亚泰帅印的萨布利奇也表示尊重俱乐部的决定。

  5月10日,王栋离开长春回到青岛。为了保持状态,王栋在过去的一个月当中跟随青岛城市超级联赛劲旅交运队训练,并打了几场教学比赛。不过,这期间与他走的最近的却是中甲成都谢菲联。当时,成都谢菲联有意引进王栋,并与他初步达成了半个赛季50万元的工资待遇。但在转会方式上,成都谢菲联的态度是先租后买。

  考虑到这种方式无法保证王栋能够踢上球,亚泰方面没有让步。此时,天津泰达向长春亚泰放出了引进王栋的信息。鉴于之前杜震宇、宗垒转会天津泰达的良好合作基础,经过几轮沟通,长春亚泰同意放行王栋转会天津泰达,而转会费数额则有待于双方进一步磋商。

  目前,天津泰达阵中的陈金刚、杜震宇、宗垒均在长春亚泰效力多年,李玮锋[微博]、白岳峰也来自长春和延边。而王栋一旦成功转会津门,会让天津泰达植入了更多的亚泰元素,或者说是吉林足球元素。值得一提的是,杜震宇、宗垒转会天津泰达时,两家俱乐部没有签订规避条款,这意味着6月22日长春亚泰做客津门时,两人均可出场。届时,杜震宇能否伤愈还是一个未知数。

  王栋离开,长春亚泰极需引进一名后腰。据了解,委身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前亚泰球员阎峰有望重返长春。本赛季,大连阿尔滨收购大连实德[微博]后,一线队球队急骤膨胀。阿尔滨斟酌再三,将5个内援配额分给了杨博宇[微博]、李学鹏、张翀[微博]3名前实德球员,以及新援陈涛[微博]、于汉超[微博],阎峰、等一大批前实德球员只能委身预备队联赛。其中,阎峰在4月20日客场与江苏舜天[微博]预备队的比赛中两黄变一红,并受到了中国足[微博]协“停赛6场、罚款3万”的追加处罚。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引进阎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双方均有需求——亚泰需要后腰,阎峰需要平台。

  此外,主帅萨布利奇也比较看好阎峰。上赛季,长春亚泰两次对阵大连实德时,阎峰的表现吸引了萨布利奇的注意。在得知他曾在长春亚泰效力时,这位洋帅向俱乐部发问为何要放走这样一名有实力的球员。不过,阎峰2010年中途离开离开长春亚泰的原因,主要是他没有得到时任主帅沈祥福的认可。

  目前,阎峰与大连阿尔滨的合同只剩半年,若重返长春亚泰,还要看双方谈判的结果。(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