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1000万欧年薪亚冠8强之首 最大对手前比利时国门

2013年06月06日09:59  足球

  在主帅层面,恒大[微博]为请来意大利名帅里皮,开出了1000万欧元的高额年薪。无论是从知名度、执教能力还是年薪,里皮都超过其他7支球队的主帅。

  相比之下,亚冠其他7支球队除了首尔FC的崔龙洙、柏太阳神的巴普蒂斯塔、阿尔沙巴布的比利时名帅普雷德霍姆、卡塔尔莱赫维亚的比利时名帅格雷茨、德黑兰独立的前伊朗国家队主帅加莱诺之外,阿尔阿赫利、武里南联队都是临时主帅被扶正:阿尔阿赫利3月才炒掉捷克主帅亚罗利姆,由两年前同样救火却带队夺得沙特联赛亚军和冠军杯冠军的塞尔维亚教练伊利奇带队。43岁的伊利奇去年也是作为救火教练带领尼什获得塞尔维亚乙级联赛冠军,在沙特的神奇救火经历前,他在塞尔维亚也不过默默无闻。阿尔阿赫利刚刚仅在沙特冠军杯拿到常规赛第4和冠军杯赛季军,无缘明年的亚冠,伊利奇能否留任到8月再战亚冠8强赛都还是未知数。武里南联队的英格兰[微博]主帅斯科特·库珀两周前才被扶正,出身莱斯特城技术主管的他2011年开始成为武里南联队助教。

  两年前以看守教练身份带队的少帅崔龙洙,2012年刚刚扶正就率领首尔FC夺冠,成为K联赛首位以球员、助教和主教练身份均夺得冠军的足球人。柏太阳神的巴西主帅巴普蒂斯塔拥有28年的教练生涯,是里皮的对手中经验最为丰富的。他执教柏太阳神已4年之久,尽管处子赛季就带队降级,随后他却能带队在升级当年就获得J联赛冠军。这位2011年J联赛最佳教练去年还带队拿到天皇杯,不过本赛季迄今成绩非常糟糕,仅排名第11位。

  里皮真正的对手是前比利时国门普雷德霍姆,54岁的普雷德霍姆2010/11赛季接替麦克拉伦出任荷甲球队特温特主帅,当年就两度击败豪门阿贾克斯,获得超级杯和荷兰杯,并夺得荷甲亚军,一时震动整个荷兰足坛。不过随后他就以150万欧元高薪入主阿尔沙巴布,在沙特的处子赛季就以不败纪录高调夺冠,随即就续约到2016年,年薪上涨到200万欧元。本赛季阿尔沙巴布拿到常规赛季军和冠军杯亚军,阿尔沙巴布也是亚冠被寄予厚望夺冠的西亚球队。相比稚嫩的崔龙洙,普雷德霍姆的球队磨合比较理想。

  去年10月接手莱赫维亚队的格雷茨在2009年离开马赛后一直在阿拉伯世界闯荡,2009/10赛季拿着180万欧元年薪的他带领阿尔希拉尔(利雅得新月)杀入亚冠四强,还夺得沙特联赛和王子杯双冠,不过随后带队摩洛哥国家队却铩羽惨败。这个赛季莱赫维亚虽然卫冕联赛冠军失败,却夺得了王子杯,并获得连续第3个赛季征战亚冠的资格。莱赫维亚的实力不容小视,格雷茨的亚冠经验也是里皮必须重视的。相比之下,加莱诺在德黑兰独立已是三进宫,3次都赢得了联赛冠军,不过在亚冠此前最好的成绩也只是止步小组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