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对武汉个别外援感无能为力 想从鲁能租借年轻人

2013年06月03日10:46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当武汉卓尔[微博]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微博],卓尔中后卫马丁用非常漂亮的一脚传球“助攻”了青岛队员后,整个体育场都哗然了,这已经不是马丁这个定时炸弹第一次引爆了,可每次目睹这一惨状的武汉球迷还是忍不住要大骂几句“马丁水货,滚蛋!”之类的话才能泄愤。而教练席上的图拔看起来却那么淡定,他微微苦笑后无奈地摇头。前锋的一次次浪费机会,图拔继续苦笑。当比分最终被改写为1比1时,图拔才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赛后有不少球迷都感叹道:“要不是图拔这段时间的训练提升了中方球员的实力,这1分是铁定要不回来了!”

  记者清楚地记得,卓尔客场输给泰达[微博]后,马丁糟糕的防守和小桑托斯糟糕的射术就给刚刚上任的图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他并没有想到外援水平差到这样的地步,可是图拔并没埋怨什么,正如他常说的那句话:“如果好带、没有问题的话,可能就不找我来了,我就是来解决问题的。”虽然外援糟糕,但是图拔却从不把这种烦恼挂在脸上,对待中方球员总是和颜悦色,仿佛一切压力都不存在。“我对于这段时间球员的训练很满意,他们都非常努力,而且他们的实力并不是那么差,每个人都很遵守战术纪律,严格按照我的要求去比赛,这就是为什么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的中方球员犯错要比外援还要少,尤其是莫名其妙的失误上。因为中方球员还有一定提升空间,但是个别外援,技术实在定型了,我是无能为力了。”

  那么二次转会到底要换什么样的外援呢?“对此我无可奉告,毕竟在二次转会市场开放前,我们还有比赛,目前球队的阵容还不能动,还要在间歇期继续训练,合适的人选我们在物色,但是什么时候能够到位,都是未知数。”除此之外,记者还跟图拔聊起了在客场惨败给鲁能[微博]的那次较量,记者问他是否因为那次惨败而彻夜难眠,图拔笑着否认了:“我自己带过的队伍,什么实力我会不清楚吗?那天或许不用那么大比分,可是都过去了,继续往前看吧。”

  武汉捉襟见肘的阵容一旦遇到伤病怎么调整呢?但是有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就是卓尔的5个内援名额都用完了,只有21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名额可以利用了。据悉图拔确实有考虑过从鲁能租借个别年轻球员的打算,但这仅仅是一个设想,还没有跟鲁能方面正式沟通。

  卓尔也许没有注意到去年同样是升班马的阿尔滨的窘境和经验教训,阿尔滨在赛季开始前就急急忙忙用完了五个内援名额,后来想在间歇期更换个门将但是却苦于没有名额可以用了。卓尔重复了阿尔滨的老路,引进的人员不能百分百派上用场后,没有调整空间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