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分差上海德比!文武峥嵘齐造东亚6球屠杀

2013年06月02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在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的“上海德比”中,客场作战的上海上港队6-1狂胜上海申鑫[微博]队,创造了中国足[微博]球顶级联赛“上海德比”史上的最大分差。继前身南昌恒源队在2011年足协杯比赛中惨败北京国安[微博]队之后,上海申鑫队史上第二次尝到了1-6的苦滋味。这场上海德比虽然没有“老大哥”上海申花[微博]队,但上港与申鑫的这场大比分,成为了本轮中超联赛夺人眼球的一场比赛。“上海德比”不乏经典战役和故事,值得我们慢慢回味。

  2002年3月9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首场上海德比上演,上海申花队对阵上海中远队。当时在中国足球甲A联赛中,上海中远队凭借外援阿尔西诺禁区内接到祁宏的传球拔脚怒射破门以及沈晗的锦上添花,以2-0赢得了史上首场“上海德比”的胜利。祁宏、申思、成耀东这些昔日申花的大将在代表上海中远队取得了这场胜利后,每个人的脸上似乎后流露出了一种机极其兴奋的表情,联想到赛前爆出申花旧将与徐根宝的种种传闻,使得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又多了一丝复仇的味道。

  两年后,上海滩带给了我们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场上海德比,末代甲A第25轮,上海申花4-1击败上海中远,两支当时排在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分出了高低,却最终在多年之后被揭开黑幕,随着反赌扫黑的结束,上海申花队的03赛季甲A联赛冠军最终被取消。

  2005赛季中超联赛出现了史上首次上海三角战,有申花、国际、中邦三支上海球队参加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上海申花队成为上海三角战的最大赢家,以三队之间3胜1负的战绩捍卫了上海“老大哥”的地位。如今时隔8年,上海滩终于又有三支球队同时出现在中国顶级联赛赛场。申花、申鑫和上港三队为捍卫上海足球的荣誉一同战斗。期间的2007赛季,上海申花队和上海联城队宣布合并,自此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没有“上海德比”。

  2013赛季上海三角战的局面,让“上海德比”变得十分有看点。6月2日,在这场没有上海申花队参与的上海德比中,上海上港队凭借武磊[微博]的帽子戏法、吕文君[微博]的梅开二度以及朱峥嵘[微博]的进球,6-1狂胜上海申鑫队,“文武峥嵘”组合携手包办6个进球,创造了“上海德比”历史上的最大分差,以一场大胜结束五连败的上海上岗这支青年近卫军的保级前景变得明朗起来。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