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东亚5连败让申鑫没重视 武磊进国足因努力

2013年06月02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迎来上海德比,上海申鑫[微博]主场迎战上海东亚。结果东亚依靠武磊[微博]、吕文君[微博]等人的出色发挥,以6-1的悬殊比分击败申鑫,终结5连败。赛后,东亚主帅高洪波[微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高洪波表示:能够获得一场大胜,把前一段时间一些消极的东西缓解一下,5连败作为主帅压力巨大,尤其是我个人执教生涯中,最高的连败记录就是5连败,这场比赛之前,我还在想:今天会不会把这个记录打破 ,还好最终我们去的了胜利。今天这场比赛,我想从两方面说一下,首先感谢队员,我要说的第一个方面就是5连败之后,队员对于这场比赛没有失去斗志,在队伍低迷的时候武磊等等很多在这个队伍中带了 很多年的队员们,做了一些教练员做不了的工作,特别感谢他们,而且他们今天的表现也非常出色,第二方面是申鑫今天没有打出他们自己的特点,可能是我们的5连败让他们没有足够重视我们,因此也没有打出他们的特点。

  问:武磊去国家队之前,对他说点儿什么?做好准备武磊不在的时候,备战后一阶段的联赛会受到影响 吗?

  高洪波:武磊去国家队是他努力的结果,武磊是2018年世界杯适龄队员,会挺行他尽快适应国家队主帅的 技战术要求,多和老队员去请教,武磊是一个佼佼者。至于没有武磊时间的备战,我想我们这支队伍有一个很好的特点,就是很多队员都在一起很长时间了,默契程度不需要担忧。

  问:很少提早换下武磊,是为了国家队保护?

  高洪波:确实是这样,希望他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家队的3场比赛,让他得到更好的表现自己的机会 。

  问:武磊历次国字号集训归来都需要一场调整期,做好这个心理准备了吗?

  高洪波:现在的武磊是一个成熟的队员,过去他可能有这个情况,但是,相信现在的他,知道如何调整 自己的状态。

  问:申鑫在后防的调整是不是今天他们大败的原因?

  高洪波:赛前的时候我一直跟我们的队员说,申鑫现在的情况,正在转好,联赛开始他们和我们这场比赛之前的情况有些像,但是经过7、8轮联赛的调整之后,他们正在转入正轨,今天我们的运气更好,射门的成功率超过了我们之前11轮的成功率。

  (曲小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