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败绿城暑假要补课 汪嵩失望没能把胜利送给儿子

2013年06月02日04:20  今日早报

  连败

  绿城暑假要补课

  □实习生 王佳骏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倾盆大雨,意外丢球,补时阶段又被对手逆转绝杀——当江苏队萨利赫完成进球的一刹那,绿城主帅冈田只能在替补席前呆呆站立,束手无措。

  从输武汉卓尔[微博]到输广州恒大[微博],再到昨夜1比2不敌江苏舜天[微博],绿城从赛季初的4轮不败到最近的三连败,完全属于高开低走。幸好接下来中超将进入休战期,6月份的“暑假”,绿城有将近20天的时间休整,是时候补课了。

  三连败,让原本希望用一场胜利作为儿童节礼物送给儿子的汪嵩显得很失望。“能说什么呢,运气这么好还是赢不下来,我们真的是实力不够。”汪嵩连连叹气,“客观的说,这场比赛就算我们赢了,也是偷来的胜利,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放眼中超,能说比谁强吗?”

  赛后,记者查阅了本赛季中超比赛的数据,如中超各队传威胁球总次数,山东鲁能[微博]以132次高居榜首,绿城只有75次,位居倒数第二;最关键的射门次数,绿城依然以109次位列倒数第二……12轮联赛,绿城一共打进15个球,不算本轮任航[微博]的乌龙球,绿城已经三场比赛没有踢进一球了。“要说我们状态差,其实不是,我们之前赢球都是状态好,这个能力摆在那里,只有超水平发挥才能赢球。”

  看着其他队外援攻城拔寨,带领球队获胜,绿城上下说不出的滋味。“萨利赫的绝杀的时候,我心里好难过,一半是因为输球,一半是因为又输在了外援。”汪嵩说起这话的时候,透着浓浓的无奈。

  此外,还有一个事实可以证明本赛季球队引援不利:绿城自从2001年征战甲B,从来没有一个赛季,12轮比赛过后,外援只打入了2球。

  目前球队已经送走外援亚罗林,这意味着绿城腾出了一个外援名额,冈田希望球队在休赛期为他引入一名强力后腰。不过,要想要冈田满意,并不容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