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龙之战卓尔战中能 图拔坚持强攻张外龙信心十足

2013年06月01日09: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本报记者王馨

  图拔的武汉卓尔[微博],张外龙的青岛中能[微博],今日下午3时35分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一决雌雄。从某些方面来说,图拔和张外龙还有些相似之处,比如对于技战术打法的坚持、工作方式方法等等。有意思的是,两人都曾在去年与对方俱乐部传出过绯闻,图拔收到了青岛方面的邀请,而张外龙一度也被爆是卓尔主帅的人选之一。

  如今,图拔和张外龙各归其位,且将展开一场“图龙”之战。到底是面临保级重任的卓尔攻势更具成效,还是青岛队的防守反击持续犀利,90分钟过后将见分晓。

  图拔在坚持 强攻才能抢分

  图拔是一名讲究攻势足球的教练,所以即便在济南客场被鲁能[微博]打了个4比1,回到主场面对青岛中能,他还是要进攻,“明天是六一儿童节,希望能有更多的小朋友在现场看球,我们会给他们送上节日礼物。”

  图拔的坚持来源于两点,一是对青岛队的了解。在山东的那6年,他不仅给鲁能带来了荣耀,也熟悉了同省兄弟青岛队。“因为鲁能队中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都是青岛人,所以青岛队是支强队,他们的队员有才能、有经验,比赛不会很容易。”“青岛队反击的成功率非常高,非常有特点。不过,我们会有扼制他们的办法。”具体是什么办法,图拔卖了个关子,没有明言,只是表示:“不管对手采取何种战术,我们都会坚持自己的打法,用进攻来拿分。抑制对手特点的同时,我们也要打出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二是己队的进步。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图拔的心情看上去很不错,他告诉记者,在自己来到武汉的这一个月里,卓尔队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根据中国足[微博]协提供的有关数据,我们在跑动距离、控球时间、传威胁球次数等方面呈现出一个向上的趋势。”图拔说,“当然,我也希望能在武汉留下和在山东一样的痕迹,但这还是需要时间,不是30次训练课能够解决的。”

  张外龙在祷告 青岛更上层楼

  昨日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踩场时,张外龙收敛起在赛前发布会上的笑容,走到球场的中央,在开球点上面向一侧球门跪了下来,开始祷告。不远处的青岛队员已经熟悉了主教练的举动,并没有打扰他,嬉笑声也减弱了不少。几分钟后,张外龙站起身来,开始沿着场地慢步走,表情依旧严峻……

  据悉,张外龙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在场地上进行类似的祷告也是他的习惯。祷告内容无法得知,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韩国人希望今天在武体中心带走3分。“虽然本周备战中,我们出现了一些伤病,但上轮战胜上海东亚,士气不错,估计这场比赛很精彩。”张外龙介绍说,青岛队目前排名第4,他给球队量身打造的防范战术颇见成效。

  对于武汉队,张外龙显然进行过一些研究,“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球员有一定的能力,将来很有希望。但现在,成绩不好是因为还没有完全适应中超。”有人认为,今日之战是卓尔队半程剩下4轮比赛中最能拿3分的一场球。张外龙对此笑了起来:“以前任何队伍面对青岛中能时都有信心赢球、拿分。但今年不同了,我们不是那么容易战胜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