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洋帅:已批外援别用这状态挣钱 尊重对王栋处理

2013年05月24日10:55  足球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20日,萨布利奇回来了,这位上赛季将亚泰带到了积分榜第六位的功勋教练,接替李树斌,成为亚泰新帅。“联赛还剩20轮,也就是说理论上还有60分的空间,我们必须为其中的每一分拼搏”,萨布利奇似乎并不满足于保级,“我还有自己的目标”。

  回归后,萨布利奇已经迅速进入角色,21日便已经带队训练,22日,则指挥球队征战足协杯对阵河南建业[微博]的比赛。22日,亚泰主场1比0击败建业,晋级足协杯16强。萨布利奇希望赛[微博]季首胜能成为球队反弹的开始,信心得以提升之后,球员的表现能尽快回到正轨。

  这半年,我一直在关注亚泰

  《足球》:能介绍一下,您和俱乐部接触的过程吗?

  萨布利奇:我和俱乐部的关系一直非常融洽,当他们需要我回来时,我没有多想就答应了,毕竟我离开的时间不长,对那里的记忆依然很新鲜,而且我对球队也很熟悉。我想彼此熟悉是我们再度合作的基础。

  赋闲塞浦路斯的半年中,您是否关注长春亚泰[微博]的比赛?

  我和我曾经执教过的俱乐部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过去的半年时间,我没有在长春,但是我一直关注着球队的比赛,也关注着球队的变化,因为这是我曾经效力过的俱乐部,我永远热爱长春亚泰,我的心属于这里。最近几轮比赛,我都看了,其中重点看了亚泰主场对贵州人和[微博]、客场与大连阿尔滨[微博]的比赛,我觉得球队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自信。

  您抵达长春第二天上午还在与俱乐部领导开会,下午便脱下皮鞋换上球鞋率队训练,对这支球队有陌生感吗?

  熟悉的环境、熟悉的球员、熟悉的教练组。整体来说,没有陌生感,我还记着很多球员的名字。不过,球队里还是有些叫不上名字的新面孔。这很正常,每支球队都会输入新鲜血液,我会通过训练和比赛来了解他们,增加彼此的信任。

  第一堂训练课前,您给球员开了一个动员会,给队员说了什么?

  说是动员会不如说是见面会,我只想快速进入状态,让大家忘记过去,从现在重新开始。当然,我也问了他们是否有信心走出困境。也许是10轮不胜让球员信心不足,我问他们有没有信心时,他们的第一反应是沉默,但在我重复这个问题时,他们一口同声说道:有!

  球员需要找回自信

  重返长春,俱乐部跟您确定的目标是什么?

  俱乐部请我回来,首先要完成的是保级任务,但我的目标不仅仅是保级。接下来,联赛还有20轮比赛,也就是说理论上还有60分的空间,我们必须为其中的每一分拼搏,因为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达到一个期望的排名。

  前10轮联赛,亚泰一场未胜仅积4分,保级形势非常严峻,您如何改变球队的现状呢?

  我看过球队的几场比赛录像,仅从一场未胜、进5个球、丢16个球的数据看,就会发现很多问题,如果一条一条说下去,很长时间也说不完。对我来说,就是如何解决问题,让球队越走越好。我们在联赛中的上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份,也就是上赛季最后一轮客场击败天津泰达[微博]那场比赛。长达6个半月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球员的自信受挫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现在我需要改变的是他们的心态,要让他们相信自己的能力,把最大的潜能发挥出来,这样即使输了比赛也很正常,但是不能说在场上不拼不抢就输了一场比赛。

  联赛已打完1/3赛程,中超积分榜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格局,根据以往赛季的保级分数,三十四五分是一个较为稳妥的及格线,这意味着您要率队在余下20轮比赛中至少要拿到30分,就是说要赢10场,这是一个非常难的任务。

  我们现在的处境非常困难,排名也非常尴尬,我相信没有谁能想到我们现在这样的处境,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必须忘掉过去,着眼未来,而胜负的关键在于如何调动每一名球员的积极性。

  与李导合作会很愉快

  上赛季,您率领亚泰获得联赛第六名,目前球队一胜难求,因此球迷对您寄予很高的期望。

  我们不可能生活在过去。去年是去年,是无法和今年比较的。亚泰主场对阵贵州人和时,我在电视里看到我们的主场球迷很少,这可能与成绩不好有关,但我感到很失望,因为球迷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我希望关心这支球队的每个人能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团结起来,共渡难关。

  您回到亚泰后,有很多球迷认为您会召回王栋[微博],有这种可能性吗?

  我觉得这是在我来之前俱乐部决定的事情,我现在尊重俱乐部的决定。

  您的前任李树斌现在是俱乐部总教练兼中方教练组,他的主要工作是帮助球队收集情报、分析对手,您认为这样的安排有助于你的执教吗?

  这是俱乐部的决定,我要尊重这个结果。毕竟,上赛季,我和球队的中方教练合作得非常愉快。另外,我也非常尊重李树斌,去年他随广州富力[微博]来长春时 (李树斌时任广州富力领队),我们曾在香格里拉酒店有过一次业务上的交流。我觉得他是一位非常有水平的教练,相信我们的合作是愉快的。

  本赛季亚泰的外援至今只打进两粒进球。您对他们有什么评价,二次转会期间是否更换外援?

  我觉得今年亚泰的5名外援实力虽不是中超顶级水平,但也不是16支球队中最差的,可他们前10轮真的没有表现出与他们薪水相符的作用。我已经和他们谈了一下,批评他们不能用这种状态来挣俱乐部的钱。至于是否更换外援,我需要在二次转会窗口打开前的一段时间里对他们深入了解,然后再与俱乐部定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