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足协杯首发浮现三外援压阵 周海滨崔鹏联袂后腰

2013年05月21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上午,鲁能在密集的赛程中还是延续了每周的球迷开放日。不过21日的开放日,仅14名球员亮相,并且包括夏宁宁和罗森文两名伤病。全场训练坚持下来的12人中,除替补门将邵璞亮外,其他11人中,仅有安塔尔和麦克格文两名外援。值得一提的是,蒿俊闵和杜威也在这11人中,而王彤、崔鹏和周海滨均不在其中。

  训练结束后,鲁能队长兼副领队刘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赛程密集,但鲁能对于足协杯还是志在必得。而对于队中外援被挤到了替补席上的现象,刘金东认为这是主帅安蒂奇为球队整体考虑所做的安排,“谁上谁不上,或者外援上还是国内球员上,实在没有必要去猜疑,去放大。”   

  据鲁能俱乐部领队刘敬伟透露,按照正常的训练计划,21日上午鲁能不会安排训练。但作为回报球迷的一种方式,在鲁能基地进行的球迷开放日必须要延续,因此安蒂奇决定让可能不会首发参加22日足协杯比赛的队员上午参加球迷开放日的训练,而主打足协杯的球员则下午参加在鲁能大球场的踩场训练。记者发现,除夏宁宁和罗森文之外,另外的12名球员除了替补门将邵璞亮,其他11人都堪称是鲁能的主力球员:耿晓峰、刘金东、杜威、麦克格文、郑铮、安塔尔、蒿俊闵、王永珀、吕征、杨旭、韩鹏。如果真如领队刘敬伟所说,那么22日的足协杯第三轮的比赛,鲁能极有可能以预备队阵容出战。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在中超预备队联赛中已经是连续10轮保持不败。 

  通过人员的调整不难发现,安蒂奇重视的后腰组合,在足协杯中让安塔尔轮休,排出的是周海滨和崔鹏的国产组合。而小将王彤,也将在足协杯中被委以重任。外援尼库莱和马塞纳在中超赛场淡出首发后,也有望在足协杯比赛中迎来为自己正名的机会。还有皮斯库里奇,这名在预备队联赛有着上佳表现的外援,同样迎来救赎之战。不能不提的是小将买提江,这名在上轮预备队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小将,也将在22日的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不出意外的话,22日鲁能的首发极有可能是:杨程,王彤、汪强、李松益、买提江,周海滨、崔鹏,王刚、马塞纳、皮斯库里奇,尼库莱。  

  在训练过程中,鲁能老总刘宇出现在了训练场的场边,安蒂奇多次带着翻译到场边与刘宇交谈。看得出,在球队成绩不错的情况下,安蒂奇与俱乐部高层的关系仍处在蜜月期。训练结束后,安蒂奇婉拒了记者们的采访。鲁能队长兼副领队刘金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几轮鲁能连续遭遇一周两赛,这对于球队来说并不算是很困难,“以前我们也打过一周两赛,比如往年打亚冠的时候。今年没有亚冠,基本是一周一赛,如今加上足协杯,赛程才变得相对密集了一些。”谈及足协杯的备战,刘金东表示目前来看球队实力还可以,“成绩也比较好,我们在人员上有着充分的准备。” 

  谈及鲁能在足协杯的目标,刘金东表示当然是力争取得最好成绩,“以往我们足协杯的成绩不错,一直以来俱乐部对于杯赛也是比较看重,今年争取创造最好成绩吧!”而在谈到球队目前多名外援无奈打替补甚至难以获得出场机会时,刘金东认为安蒂奇有着整体的考虑,“教练有自己的决定吧!‌因为我们教练一直都说自己的用人都是从整体考虑。谁上谁不上,或者外援上还是国内球员上,实在没有必要去猜疑,去放大。现在成绩一直比较稳定。我觉得这是好事,也是关键。”

  (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