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析恒大亚冠对手实力一般般 里皮阿诺德恩怨相逢

2013年05月13日14:59  北京晚报

  广州恒大[微博]昨天已经飞抵澳大利亚,亚冠淘汰赛箭在弦上,恒大的对手中央海岸水手队实力到底如何?答案是:至少和恒大相比,他们的水平一般般。

  中央海岸水手足球俱乐部2004年成立,是澳超联赛的创始球队之一,曾两次获得澳超常规赛冠军,一次澳超总冠军。但是,虽然联赛成绩不错,可亚冠成绩却不咋地,今年是他们第一次进入16强。

  虽然此前曾两次参加亚冠联赛,但中央海岸水手队能拿得出手的战绩,就是去年在小组赛中曾主场5比1大胜天津泰达[微博],不过最终他们仅列小组第三,仍旧无缘淘汰赛。

  本赛季,中央海岸水手队的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从谢菲尔德联引进了中场球员蒙哥马利,从惠灵顿引进了布伦特·格里菲斯,从大连阿尔滨[微博]引进了斯特约夫斯基,球队整体实力得到加强。而为了能以最强阵容对阵广州恒大,他们还推迟了门将瑞恩和前锋埃比尼赴法甲里尔俱乐部试训的时间,推迟了后卫塞恩斯布里转会巴塞尔。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该队目前的主帅阿诺德在2006年曾是希丁克的幕僚之一,在当年进行的世界杯上,银狐里皮执教的意大利队正是凭借着一粒有争议性的点球,淘汰了当时由希丁克执教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并最终问鼎世界杯冠军。所以,时隔将近7年之后,里皮与阿诺德之间的恩怨又在恒大和水手的身上得到了延续。

  虽然在澳超是豪门,本赛季的成绩也不错,但是和恒大比起来,中央海岸水手的实力还是有差距。

  对于与广州恒大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央海岸队球员麦克布林表示,打好主场是关键,“在主场我们要充分发挥优势,并争取在第一场比赛中获得积分。”而该队队长哈钦森也表示,“恒大似乎更被看好,而我们被视为弱旅,但我们不惧怕他们,我们非常兴奋能够挑战来自中国的这支豪门球队。”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