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亚泰队长王栋已向主帅告别 二次转会或离开

2013年05月11日10:29  东亚经贸新闻

  5月10日,有媒体称,亚泰队长王栋[微博]已于9日与俱乐部高层领导及球队主教练李树斌告别,并在10日上午登上了飞往青岛的班机。而亚泰贴吧中,不少球迷也发帖确认王栋飞离长春,并难掩对王栋的不舍。关于王栋转会的消息,近来甚嚣尘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栋自己也承认,二次转会很可能会选择离开。

  ■当事人

  王栋告别长春 乘飞机赴青岛

  17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少不更事的莽撞少年,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男人。1996年,王栋和当时足校的不少同学一起登上了来到长春的汽车。大概那个时侯他也没有想到,自己在这座城市,一待就是17年。

  但在本赛季,王栋和亚泰的缘分,似乎走到了尽头。10日,有消息称,王栋已经在5月9日与俱乐部领导和主帅李树斌告别,亚泰贴吧中,诸多球迷也先后发帖证实,王栋已经在10日上午登上了返回家乡青岛的班机。在获悉这一消息之后,记者与王栋取得了联系。王栋证实,自己目前的确正在家中。“这一阶段我有脚伤,这次回家一方面是为了看看我的孩子,一方面也是为了养伤。”王栋说。

  对于转会的话题,王栋也没有回避,“俱乐部已经通知我可以寻求转会了,我自己也在考虑这个问题。”近一段时间,由于远离赛场,球迷们也对王栋的状态有所担心,“之前尽管没有随队进行训练,但是我一直没有放下训练。最近这段时间因为有些伤病,所以停了一段时间,不过很快我就会恢复训练,保持良好状态。”王栋说。

  “微博事件”之后,王栋就淡出了亚泰的主力阵容,这让外界对他与李树斌之间的关系议论纷纷,不过,王栋表示,自己与主教练李树斌之间没有矛盾。“我和李指导之间没有什么矛盾。的确,我在微博上发了点牢骚,但只不过是我们在战术和足球理念上有些分歧,并不影响我和李指导之间的关系。我在离队之前也和李指导见了面,跟他告了别。”

  ■俱乐部

  告别未必是诀别 王栋仍是亚泰人

  有消息称,王栋已经与亚泰高层领导告别。不少球迷因此猜疑王栋的这次告别,很可能就是与亚泰的诀别。不过对此,亚泰俱乐部方面似乎并不认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起码直到现在为止,王栋依然是亚泰俱乐部的一员,他和我们还有合同没履行完。”刘玉明说。

  其实,王栋之所以淡出亚泰的主力阵容,主要还是因为王栋很难融入李树斌的战术构想中去。但王栋目前无论是从竞技状态,还是从个人能力上来看,都还能够继续在绿茵场上拼杀。对于王栋转会的可能性,刘玉明也表示,如果条件合适,王栋可以离队。“王栋可以选择转会离开。至于身价方面的问题,假如对方提供的报价符合中国足[微博]协关于球员身价的具体衡量标准,那么我们也不会横加干涉的。”

  至于王栋为何会离开亚泰的训练基地返回青岛,刘玉明表示,考虑到目前王栋有伤在身,所以球队允许了他回到青岛,在家里养伤。“现在王栋有伤,这次回青岛,主要是让他好好养伤。”刘玉明说。

  ■未来

  下一站在何方?国安 舜天成潜在买家

  尽管目前王栋转会的问题依旧是八字还没一撇,但是随着王栋的告别,似乎他与亚泰的“劳燕分飞”已经是箭在弦上了。在二次转会市场上,王栋很可能将成为一条大鱼。那么,王栋转会的潜在买家又都有谁呢?

  在新赛季开始前的转会市场上,多支球队已经用完了本赛季的内援引进名额,目前仍有转会名额的俱乐部有广州恒大[微博]、江苏舜天[微博]、贵州人和[微博]、北京国安[微博]、辽足、杭州绿城[微博]、青岛中能[微博]、山东鲁能[微博]、上海申鑫[微博]、上海东亚。而在这些球队中,青岛中能一度和王栋传出“绯闻”。事实上,青岛中能在今年年初曾经与王栋谈过转会事宜,当时双方因为价格等原因没有最终达成一致。如今,青岛中能已经建立了一套自己的技战术体系,王栋已经不是必须。王栋本人也承认,自己最终转会到青岛的可能性不大。

  其余俱乐部中,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等几支球队不太可能将内援名额用在不再年轻的王栋身上,辽足、天津泰达[微博]等球队受客观条件限制,又很难吃下王栋的大合同,东亚则是一支依靠青训自给自足的球队,单纯从这方面考虑,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和江苏舜天有可能是王栋的潜在买家。

  本组稿件 记者 钱志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