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大战来临泰达变阵求奇效 高层喊话:打出精神

2013年05月11日10:07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航)今晚与江苏舜天[微博]一战,又是一场生死战,积分垫底的泰达[微博]队,早已没有退路,唯有主场全取3分,才能缓解保级的压力。“这是一场非常非常重要的比赛,也是一场非常非常困难的比赛。”代理主帅陈金刚在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连续用了4个“非常”,来强调本场比赛的意义。

  众所周知,泰达队面临“内忧外困”,在积分垫底保级压力剧增的情况下,主帅吉马良斯又因母亲病重返回巴西,这也给“群龙无首”的泰达队,增添了应对“魔鬼”赛程的难度。在这种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俱乐部不得不起用陈金刚为代理主帅,希望球队能渡过难关。不过,泰达队目前无论是个人能力、整体实力,还是精神状态,与舜天相比都处于劣势,因此也就不难理解陈金刚把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昨晚踩场训练仅开放15分钟的谨慎举措,也反映出泰达上下对舜天的重视程度。“舜天这两场比赛打得非常好,尤其是与仙台队那场比赛,我认为是这两年舜天打得最出色的一场。”尽管出任代理主帅的陈金刚也许指挥球队仅限于今晚这一场比赛,但他还是带领球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在昨天上午观看了舜天击败仙台和富力的两场比赛录像,以便让队员们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

  当然,虽然今晚比赛击败对手难度极大,但泰达将士还是希望能够借助主场优势,拿到3分来缓解不利的处境。正因为如此,再采用常规战术收获恐怕不大,唯有出奇才有制胜的可能。从昨晚踩场训练分组对抗来看,门将宗磊和中场大将杜震宇[微博]有望进入首发阵容,泰达队在中前场的进攻组合会出现一些调整,而瓦伦西亚与尤万西奇搭档锋线,可以增强球队的进攻力。“无论如何,这场比赛一定要打出精神面貌,这是赢球的关键。”全程督战训练的俱乐部高层,再次向全队将士喊话,希望大家全力拿下舜天,迈过“生死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