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评鲁能心态起伏太大 高进球高失球成了新特征

2013年05月05日13:16  山东商报

  当比赛即将走到尽头,申鑫队全力围攻十人应战的鲁能[微博]泰山,这让围观者的内心的确惴惴不安。此役,鲁能泰山打出高质量进攻,而上海申鑫[微博]亦不屈不挠,紧紧抓住对手弱点,险些扳平比分。这一场进球大战,像一张画布,让人看到鲁能泰山的成长与不足。

  先声夺人两个进球之后,鲁能的确出现了松懈和大意。前两个进球来得实在有些顺利,导致内心为申鑫队准备好的弱旅标签立马贴上。类似情况,本赛季已非首次发作。两个丢球,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手积极寻找机会,而鲁能后防再度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让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

  吕征[微博]右路的发挥已淋漓尽致,他凭借速度坚决打了申鑫队左路的身后,在他的速度优势下,申鑫相对较为开张的阵型给快马驰骋造就了一些条件。至此,可以看到鲁能泰山进攻的套路已初步鲜明,安蒂奇重视边路,也尊重了鲁能固有的特色。

  这场比赛,鲁能发挥出高举高打、凶猛凌厉的特点。右路的突破和进攻创造机会,然后向左侧的横传彻底击溃申鑫的防线。然而一直坚持在泰山肋部寻找破绽的申鑫也回报不浅,他们还赢得了一个点球,一个精彩的任意球。鲁能的后防问题以及心态的起伏再次浮现在水面。

  在对手扳平之后,鲁能也略显急躁,进攻有些简单粗糙,直到在右路再度打出漂亮的配合撕开申鑫防线,由郑铮左侧接队友回敲远射锁定胜局。此后,王彤[微博]再度犯规被罚下,导致局势差点被逆转。5个进球,高进球率的背后也连带着高失球率,这已经成为当前这段时间鲁能泰山的特征,心态之起伏,提升与震荡几乎同时存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