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金左脚救主从上海带走三分 连续3个主场或抢分

2013年05月05日13:10  山东商报

  犀利的进攻使得鲁能[微博]开局两球领先,被动的防守很快将优势拱手让出,好在郑铮的“金左脚”拯救了球队,3:2,泰山队击败申鑫,艰难的从上海滩全身而退,凭借这场胜利,泰山队暂时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接下来连续三个主场,则为安家军提供了更大的抢分空间。

  变阵收奇效

  面对日益加大的舆论压力,安蒂奇终于打破了常规的布阵方式,本场比赛,泰山队的主力阵容迎来了轮换,韩鹏和杨旭[微博]两位本土射手联手进入首发名单,状态低迷的尼库莱进入替补席,而本赛季零进球的马塞纳则直接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后腰位置,崔鹏[微博]则顶替周海滨坐镇中路。“杨旭这场比赛很可能进球,他一直憋着口气,转会泰山队至今没怎么获得过出场的机会,他是有能力改变战局的队员。”在看台上观战的一位预备队小将这样评价道。同主场打辽宁一样,泰山队的开局非常完美,比赛刚开场仅1分45秒,吕征[微博]右路渗透到对方身后,他的传球中越过申鑫门将直至后点,无人盯防的杨旭轻松推射空门,为泰山队打开胜利之门。一球在握,泰山队的进攻更加猛烈,尤其是吕征,在右路接连制造杀机。第19分钟,“快马”利用速度甩开防守队员后再次送出妙传,由于落点极佳,身高并不占优势的王永珀[微博]依然利用头球将优势扩大。“鲁能的边路进攻太厉害了,传一个进一个,根本防不住,这样下去,申鑫输惨了。”不到20分钟0:2落后,一位上海的同行对申鑫队的前景忧心忡忡。

  防守有实效

  杜威[微博]的受伤,使得泰山队的防守失去了原本的稳定性,上轮客场在杭州丢掉三球,已经暴露出了防线的漏洞,虽说赛前一周的备战安蒂奇对球队的防守下了一番功夫,但效果却并不明显,这也给申鑫提供了追分的机会。

  第24分钟,申鑫左路组织进攻,刘峻楠禁区内拿球变线过人被王彤[微博]扳倒,澳籍主裁判艾伦直接判罚点球,凯撒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扳为1:2。对于主裁判的点球判罚,场边的安蒂奇暴跳如雷,在他看来,这并不是一次明显的犯规。优势逐渐缩小,泰山队的进攻节奏彻底被打乱了,盲目的解围导致进攻线全面受到压制,而申鑫则牢牢控制了场面,第34分钟,郑铮禁区前沿犯规领到黄牌,王赟[微博]距离球门25米处右脚直接弧线球直挂死角,短短的10分钟,泰山队的优势化为了泡影。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9分钟,王彤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杨旭后点头球回做,跟进的郑铮小角度凌空抽射,帮助泰山队锁定胜局。艰难拿到一场胜利,对客场战绩不佳的安家军来说无疑是一大惊喜,但必须指出的是,鲁能想要比肩恒大[微博]成为中超[微博]最强队,必须改变防守不力的局面,从场面来看,此役申鑫队的表现更出色,而反观鲁能,能进能丢的弱点,险些在上海再次重蹈覆辙,以至于申鑫主帅朱炯[微博]赛后也对失利的结果很不服气,“我们给鲁能制造了很大难度,这场比赛输的有些可惜。”

  记者付瑞(商报上海5月4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