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遇外援难题到底该怎样搭配 连年更换与教练有关

2013年04月29日11:46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一场胜利终于让泰达[微博]摆脱了负分的囧境,但看看积分榜,他们已经被榜首球队拉开了16分之多,就连原来和自己一样负分的申花[微博]都积7分了,所以,泰达击败武汉,只是暂缓压力,球队尚未从保级的压力中释放出来。

  随着对恒大[微博]比赛的到来,新一轮更加残酷的考验又要拉开帷幕了。“我并不十分担心跟恒大这样球队的比赛,毕竟跟对手实力差距太大,而且是客场,所以大家都会高度集中精神,而且也不会有更多畏首畏脚的顾虑了,只要放开去踢,输了也不丢人,如果侥幸拿到一分我们就算是赢了。”谈到这场比赛,主帅吉马良斯显示出了一个乐观积极的态度。虽然如此,但泰达队目前在人员调配问题上,其实存在着一个缺陷和隐忧,那就是外援引进问题上的位置“冲突”。

  赛季开始前,陈涛[微博]离去,王新欣[微博]又长一岁,如何保证球队中场核心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就成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在吉马良斯的主张下,球队外援进行了大调整,舒米和戈扬由于不受待见被放弃,引进了迪内尔森和利马,迪内尔森是王新欣的“备胎”,或者说他们俩互为“备胎”,谁状态好谁上。

  但一个矛盾产生了,泰达的传统是靠前腰进行中场攻防组织调度的,王新欣、陈涛以前是双核,后来王新欣“单挑”貌似踢得也很好,但迪内尔森不一定有机会上。泰达锋线上历来需要两个前锋,一个高中锋支点和一个速度快的,等于尤万西奇和瓦伦西亚固定占据了两个主力位置,帕尔塔鲁在后腰的位置上也不可或缺,这样利马与迪内尔森只能上一个。泰达防线上这几年历来是国产球员加上一个外援进行配对,利马的重要性要重于迪内尔森,可是当王新欣被放在替补席上时,中场又必须要一个组织者,迪内尔森就得上场,但圈内认为,迪内尔森并不是一个组织型中场,他更习惯冲锋陷阵,而不是回撤到后面拿球和组织进攻,更别提有威胁的直塞球了。

  所以泰达对阵东亚时,王新欣坐板凳,泰达中场就彻底失控了,所以,王新欣依然还是球队目前最合适的中场组织者,外援目前很难替代他。而如果王新欣、迪内尔森同时上的话,泰达的后防线又难以完全应付各队强大的火力,把利马放在板凳上太久也是不太现实的。

  很多人都诟病泰达年年换外援,其实这跟泰达最近几年经常更换主教练有一定关系,每个教练上台后都希望引进一些自己的人为自己效力。如何协调好这些球员的使用,将是吉马良斯未来要解决好的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