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澳洲铁卫直言刘金东值得信赖 杜威透露最新伤情

2013年04月28日0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山东鲁能[微博]队客场3-3战平杭州绿城[微博]队之后,让出了中超[微博]联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赛后,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第一点评》节目连线了山东鲁能队的技术总监吴金贵以及队员麦克格文、韩鹏、杜威[微博]。吴金贵透露了赛前和教练组所交流的内容,麦克格文对新搭档刘金东[微博]给予高度评价,韩鹏则表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杜威透露了自己的伤情,鲁能翻译赵旭现场点评了高迪[微博]的表现。

  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山东鲁能队技术总监吴金贵表示:“应该说很高兴看到比赛双方有精彩表现,上半场杭州绿城队打的好一些,下半场我们的球员展现了永不放弃的精神。在不利的情况下,敢于进攻,落后的时候确实也很着急。”对于本场比赛和上一场主场打辽宁宏运[微博]队表现反差很大的问题,吴金贵认为:“现在主客场对中超球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相对来说主场的底气比较足,上来以后能够马上进入状态。而客场则要差一些,不光是鲁能,其它队也是存在这个问题。当然,我们也在想办法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应该说下半场调整以后,局面还是蛮好的,给对手很大的压力。”对于赛前和安蒂奇的沟通,吴金贵透露:“应该说对于绿城我是非常熟悉的,有一些人员进行了调整,我们技术信息部给教练组提供非常详尽的对手情况,包括比赛的一些数据统计,同时还有对手的训练准备、人员特点等情况。对此,我们有一份非常详尽的报告提供给教练组。因此,我们对绿城也是非常了解的。在训练的过程中间,我们会和教练进行沟通。最终,决定权在安蒂奇手里,我们相信安蒂奇的战术意图和部署。”

  本场比赛为山东鲁能队打入第一个进球的澳洲外援麦克格文表示:“这是我到山东鲁能队后的第一个进球,很有意义。”当记者问及麦克格文是不是为了这个进球已经等了很久了时,麦克格文表示:“我踢了这么多场比赛,也一直期待为山东鲁能队贡献一粒进球,今天我做到了,所以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我也很期望能够进更多的球。”当记者向麦克格文提问客场拿到一分是否满意时,麦克格文表示:“虽然说我们这场比赛没有拿到三分,但是在1-3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最终扳平,体现了我们顽强的意志。所以,对于客场拿到一分我也是感到非常高兴。”有球迷向麦克格文提问:“由于杜威的受伤,本场比赛你换了一个新的搭档刘金东,你感觉刘金东怎么样?”,对此,麦克格文表示:“对于杜威的受伤,我们大家都感觉非常遗憾,但联赛的征程很长,他很快就会恢复,然后回到我们的队伍中,而今天队长刘金东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是我很信赖的搭档。

  韩鹏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表示:“进球很兴奋!”有球迷向韩鹏提问:“在大连的金州体育场,落后两球后你两记头球帮球队拿到一分。然后主场在“圣体”打杭州绿城队,你有绝杀。在北京的工人体育场,你轰出过一脚40米开外的世界波。随着年龄的增大,可能有外界对你有质疑和非议。为什么每每在关键时刻,你总能挺身而出拯救球队呢?这种心路历程能给大家说一下吗?”,对此,韩鹏回答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吧。没有比赛机会的时候我会努力训练,努力提高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后等待机会。等有机会的时候,我会非常珍惜上场的每一分钟。”

  对于表现出色的鲁能就将高迪,做客《第一点评》节目的鲁能翻译赵旭用一首歌《让我欢喜让我忧》形容高迪,并赋诗一首:“十年寒窗多磨砺,亮剑立补天之痕,醉卧沙场君莫笑,感天动地谢前尘,埋伏中路伺机而动,沉着下地边路传中,穿插跑动组织串联,镇守两肋插上助攻。”

  最后,《第一点评》节目连线了目前在养伤中的后防大将杜威,他表示:“前段时间把拍的片子寄给了国内外的医生,大家会诊了一下,先恢复一下看看最近的情况会怎么样。如果不是想象中这么严重的话,应该会很快恢复吧,关键要看最近的恢复情况。”随后,主持人李蓓向杜威提问:“高迪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杜威是否也很想出现在本场比赛中?”,杜威对此表示:“确实比较遗憾,因为毕竟绿城也是我前两年所在的球队,大家在一起战斗过,所以说非常想回到杭州。因为自己的受伤,所以错过了这个机会,有一些遗憾。”对于两支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杜威认为:“我觉得鲁能对绿城准备的非常有针对性,他们也改变了很多(编者注:相对于杜威在绿城的时候),他们的战术方面也非常有针对性,我们队刚开始进入状态不是非常的快,我觉得特别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全队没有放弃,从场上每个人的眼神中我能感受到大家非常渴望能够把比分扳回来,我觉得老天爷非常眷顾我们,特别是韩鹏非常出色,把握住两次机会,能够打平收获一分对于我们来说也相当重要,从气势上也非常鼓舞大家。”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