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不认同进球多就该首发 自称备胎盼球迷别骂家人

2013年04月27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中超[微博]第7轮,山东鲁能[微博]在客场1-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韩鹏的梅开二度艰难逼平杭州绿城[微博]。在过去的7轮比赛中,仅替补出场2次,出场时间相当于半场球,韩鹏却打入3球,平均14分钟打入一球。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韩鹏并不贪功,“还是那句话,球队需要我上场的时候,我不会有一丝一毫地保留。我是球队永不泄气的备胎。”对于自己惊人的进球效率,韩鹏将之归结为运气,“我觉得可能换上别人也有可能进球,所以我觉得这是巧合,或者说运气 。当然,我感谢运气的眷顾,这是对我刻苦训练的一种回报吧!”

  韩鹏从来都是一个简单的人。但再简单的人,也会有被妖魔化的时候。关于他的那些传言,从来都没有得到证实,但有些人愿意选择相信。韩鹏一直在沉默 ,他不辩解,只想用自己的行动去击碎那些莫须有的传言。不止一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鹏在叹息,最近几年有些极端球迷对他的称呼,由“空霸”换成了 “球霸”,他委屈,但从来没有自暴自弃。作为从农村踢球出来的孩子,韩鹏对于如今所有的一切,都小心翼翼地呵护。他的妻子,是他青梅竹马的同学,他没有因为自己发达了而见异思迁;刚出道那会儿,他在场上隐秘犯规,被裁判发现吹了犯规,韩鹏憨厚地一笑,为裁判的明察秋毫竖起拇指;他渴望用一切机会为自己的球队建功,哪怕一次次被冷落……

  韩鹏用3粒进球,征服了挑剔的球迷。在接受采访时,韩鹏一度有些哽咽,“我最感谢的是在我低谷时对我不离不弃的球迷,正是他们的支持,才让我坚持到了现在。”当然,家人的支持同样是韩鹏的强力后盾,对此韩鹏感触很深,“我不奢望球迷去赞美我的家人,但我真心希望在我低谷的时候,大家不要攻击我的家人。我的家人因为我的职业付出得特别多,这是外人看不到也感受不到的……”

  27日晚,当鲁能1-3落后,很多人已经陷入绝望,但这不包括韩鹏。安蒂奇给他的时间不多,只有30分钟。但对于韩鹏来说,这已经足够。连入两球,这是他 过去12年以来的第13次梅开二度,也依靠自己的进球为鲁能带来的第13场平局。一位跟队鲁能的记者在感概,“韩鹏中超效率之王,埃神什么的靠边站。对天津出场18分钟1球,对绿城出场30分钟2球,平均16分钟一个进球,埃神不过是一场两球而已”。而更多的球迷则开始对鲁能外援尼库莱失去信心,他们觉得韩鹏的表现完全配得上首发。不过对于这样的说法,韩鹏并不认同,“不能说我进球了,就表明我比别人好。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都需要有足够的努力。只有个人的打法服从了团队,才能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所以对我来说,就是平时让自己处于最佳的状态,珍惜每一次上场机会。

  连续两轮,安蒂奇主力框架之外的人,用自己的神奇表现证明自己更有资格首发:上一轮是一传一射的皮斯库里奇,这一轮是梅开二度的韩鹏。对于安蒂奇 钦定的尼库莱和马塞纳的“尼马组合”,出场时间均近500分钟,却只收获了2粒进球,而出场时间不足其十分之一的韩鹏却独进三球。这差距,实在太过明显。有意思的是,对于替补上场却能成为终结者的韩鹏,安蒂奇的评价是“富有团队精神”,并且称“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替补的作用有时候比主力更大,替补队员在出场之前,球队可能面临很多突发的状况,需要他们短时间内解决问题”。遗憾的是,韩鹏获得的出场机会依旧少得可怜。

  纵观鲁能前7轮的表现,多是依靠赛前精心演练的定位球战术取得不错开局,比分领先后掌控比赛节奏然后拖垮对手。一旦遭遇同样准备充分,并且善打反击的对手,鲁能往往会变得心浮气躁。比如面对上海申花[微博]的下半场比赛,鲁能完全失掉了自己的节奏,当球队陷入这样的被动局面,没有一个类似辽足的埃杜那样 的“终结者”来力挽狂澜,最终的失败也就变得顺理成章。而面对绿城,鲁能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一度一筹莫展,如果不是韩鹏如有神助的发挥,最终很有可能遭遇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即便如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蒂奇对韩鹏的评价依旧低调,“他表现不错,训练也很努力,是职业球员。(这场比赛的表现)让我们多了一个选择”。

  (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