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威伤情严重专家将做会诊 安蒂奇用人被鲁媒赞对路

2013年04月21日02:5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安蒂奇指挥比赛 记者谢永亮 摄

  按照最初的打算,安蒂奇会在昨天19点15分做客山东电视台,揭秘这场比赛的前前后后。球队3:1获胜后,他临时取消了这个决定,而是让队长刘金东[微博]代替自己,“这场比赛的主角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队员;队员中的主角有且有一个,那就是王永珀[微博],我还是不要抢他们的风头了。”老头儿的做法不经意间又让队员们感动。

  获胜后把功劳记在队员头上、输球后大家一起来承担,安蒂奇一直灌输团队理念。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不管是在更衣室中还是关于人员的使用上,他在不断地寻找平衡。这场比赛后有记者问变阵取得了奇效,今后会不会延续下去,安蒂奇从另一个角度给出解释,“作为教练最重要的任务是让球队攻守平衡,我们赛前所有的部署,出场前在更衣室中我就和队员们达成一致,上一场比赛也是如此。”评价杨旭[微博]和皮斯库里奇的表现时,安蒂奇也谈到了“平衡”这个词:“他们的确是第一次首发,但是王永珀和尼库莱同样第一次打满全场,我就是想找到最好的方式让球队攻守平衡。”

  下半场比赛,当辽宁队掀起反扑浪潮时,安蒂奇让周海滨、金敬道[微博]、安塔尔等几个后腰同时在场上,尽管场面略显被动,不过比分一直没有被改写。鲁能[微博]的总射门数、射正数和控球率都逊于辽足,这是本赛季第一次在数据上处于下风,和上场比赛狂攻申花[微博]反而输球形成鲜明对比,对于下半场的战术安排,安蒂奇也认为这是一次寻找平衡之举,“我们不仅仅展示了3个进球和一场胜利,在我眼里踢出什么样的足球很重要,1:3落后时对方肯定全力进攻,但是我们的守门员没有做出太多扑救动作,这说明球队的防守非常棒。”

  在2011赛季,接替伊万的马季奇喜欢在领先后派上3名后腰进行防守,这样的用人饱受质疑;然而,同样的局面,安蒂奇派上了更多的后腰上场,赛后却鲜有质疑。这是为什么?因为安蒂奇这么做不仅仅是务实地保胜,而且还能体现出他在战术上的针对性。杜威[微博]和皮库先后被动下场后,替换杜威登场的刘金东久疏战阵,鲁能防线要面对的是重型坦克埃杜和上半时打进一球的詹姆斯,新防线的牢固度是个疑问。先后换上金敬道和崔鹏[微博]两名后腰,在安蒂奇看来,可以有效地加固防线前沿的屏障。尽管金敬道上场后大多数时间是在左路游弋,但他充沛的体能和对中路防守的感觉,依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安蒂奇都对全队的表现感到满意,让他唯一感到担心的是杜威的伤情。赛后经过初步检查,杜威的伤势要比皮库严重许多,他的右膝内侧副韧带遭到撞击,现在只能一瘸一拐地走路,今天专家将会做进一步的确诊。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