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杨旭渴望对阵辽宁:了却当年情 更盼旭日升

2013年04月17日12:29  齐鲁晚报
鲁能杨旭渴望对阵辽宁鲁能杨旭渴望对阵辽宁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杨旭[微博]是辽宁大连人,但很小的时候便到沈阳踢球。成名之后,他与同为大连人的于汉超[微博],被誉为辽宁队的“双子星”。如今于汉超去了大连阿尔滨[微博],杨旭则来到鲁能[微博]泰山,就在人们都认为辽宁队不行了的时候,东北虎却是“虎老余威在”,在过去的五轮联赛中两胜三平保持不败。本周末,鲁能主场迎战辽宁,杨旭也将面对自己的老东家,他的发挥将对最终的赛果产生直接的影响。

  2004年年初,李金羽[微博]从辽宁队转会至鲁能泰山,随后的几年,他在鲁能书写了一段传奇。几乎每次代表鲁能迎战辽宁队的时候,李金羽都会取得进球,这简直就成为一个现象,为什么会这样?有专家分析称,这是因为李金羽对于辽宁队的攻防战术、球员特点太熟悉了,“大羽那么聪明,他太清楚辽宁队的漏洞在哪、自己又应该怎么去捕捉机会了。”如今,大羽已经退役,杨旭则有可能接过大羽留下的枪,在迎战辽宁时能有上佳发挥。

  “我肯定会给安蒂奇提供一些建议,当然前提是他需要。”4月16日,杨旭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毕竟,我在辽宁队呆的时间很长,知根知底。不过话说回来,今年辽宁有了不少新变化,找了几名好外援,势头很猛啊,到现在都没输过球呢。”

  在鲁能,杨旭一直担任替补,他谈到了自己对场场首发的尼库莱、马塞纳两人的印象,“尼库莱是传统中锋,能护住球,得分能力也很强。马塞纳是那种影子前锋,在场上穿针引线,用他的跑动去创造机会。这两名球员都非常优秀。”其实,即便安蒂奇依然相信尼库莱与马塞纳的组合,泰山面对辽宁的时候,吕征[微博]的受伤也为杨旭首发创造了机会,杨旭则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我的状态现在没有问题,时刻准备着,只要教练给我机会,我就争取把握住。”

  在中超[微博]历史上,鲁能迎战辽宁,11胜2平3负优势很大,其中在主场更是从来没有输给辽宁队。如今,辽宁队上下都在盘算着如何改写历史,鲁能刚刚在上海受伤,他们想在鲁能的伤口上再撒一把盐。

  辽宁至今保持不败,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该队主帅马林带队有方。在国内教练之中,马林是出了名地喜欢动脑子。此次辽宁客场挑战鲁能,马林又会做出什么样的安排?据辽宁媒体透露,“打鲁能,辽宁队已经琢磨好了,那就是学习上海申花[微博],重点打鲁能两名中后卫的身后。”

  可以想象,辽宁客场对阵鲁能,肯定会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要想收到“反击”的奇效,关键得能够防得住鲁能的进攻。对此,辽宁队后腰布兰丹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很遗憾杨旭没留在辽足,虽然他是我在辽宁认识得最好的中国朋友,但在场上现在我们是对手,虽然彼此位置对不上,我也会努力争取在后面干掉他。”

  “在中超,除了广州恒大[微博],其他球队的实力都差不多。”布兰丹认为辽宁队有可能击败鲁能,“我们现在训练的质量非常高,能够击败任何对手,在中超谁赢谁都很正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