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谈输球想起99年06年 韩鹏呼吁队友输就一起扛

2013年04月14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鲁能[微博]遭遇逆转,安蒂奇尝到了首败的滋味。对于势头正猛的鲁能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打击,可这样的打击并非全是坏事,为球队降温营造更宽松的环境,也为安蒂奇的改造提供更多的时间。正如李霄鹏所说,输球没关系,99年和06年时都曾遇到过类似局面,也正如韩鹏所言,输就一起扛,鲁能该把目光放在下一场。

  安蒂奇上任后的四连胜让鲁能成为如今中超[微博]的最热话题,挑战恒大[微博]等一系列猜想被抛出,榜首的位置更是让鲁能成为其他球队研究的重点,客场挑战申花[微博],这是鲁能的一道坎,毕竟对手开赛后也是保持不败,而且主场对阵鲁能占优,这样的申花,鲁能并不能轻视。赛前安蒂奇有信心可同时强调不轻敌,然而半场的狂攻后,鲁能还是遭到了逆转。

  这是一场大起大落的比赛,鲁能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前45分钟的行云流水让人看的如痴如醉,22脚打门更是让人惊叹。可看下比分,只是1-0而已,马塞纳和王永珀[微博]先后浪费绝佳的机会,这对鲁能来说就是埋下的一颗雷,毕竟足球场上浪费机会就会被惩罚已成定律,鲁能也没能躲过。当面临反扑的申花时,鲁能自乱阵脚,这也反映出球队的不成熟。

  面对1-2输球的结果,安蒂奇没有责怪球员,而是指出责任全队负责,这是一种态度。而韩鹏也发出了球员的心声,赢就一起爽,输球一起扛,这也是球队良好氛围的体现。一场输球让鲁能上下变得更为清醒,四连胜给球队带来了希望,这场输球或许就会给球队带来更明确的目标,不足在哪里,需要改变的又是哪些地方,鲁能需要慢慢的找到答案。

  巧合的是,巅峰的2006年,鲁能在开局连胜后也曾在上海遭到阻击,那场1-5让人记忆犹新,可也正是那场失败后的奋起反击让鲁能拿到了那个赛季的双冠王。如今鲁能的稳定和实力或许难以和06年相比,可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鲁能全队并没有被输球击垮,而是在积极的总结,这就是希望所在,也是鲁能走上正轨的必经路。

  输球并非终点,鲁能需要做的是面对下一场,20日与辽足的较量,鲁能将迎来新的考验,那场比赛鲁能将给每位到场的球迷发放纪念球衣和围巾,相信届时全场会出现橙色的海洋,鲁能将士们需要做的就是调整状态,用胜利来回馈球迷。

  (大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