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无奈质疑:邓卓翔短期内伤难好 本想让2将休息

2013年04月09日05:15  扬子晚报

     带着一场中超[微博]联赛的主场失利,江苏国信舜天踏上了泰国之旅。明晚,他们将在一个陌生的赛场,与泰国武里南二次交手。虽然上周二,舜天主场2:0完胜武里南,但紧接着球队就在中超联赛中主场输给北京国安[微博],主帅德拉甘还遭遇到了关于人员轮换的质疑。可谓一囧。而所有人都知道,对阵泰国球队,主客差异可谓两重天。长途跋涉不说,40℃的高温,以及饮食的不习惯,都是困扰球队整体发挥的重要因素。环境因素,可谓舜天此番之行的二囧。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泰囧 轮换德拉甘:该轮换的我都换了

  虽然在与国安的比赛中输给了老乡斯塔诺,但舜天主帅德拉甘并没有太过沮丧。但是,外界对于德拉甘阵容轮换的质疑,一直让他感到不太舒服。昨天,德拉甘面对国内某专业体育媒体,一吐心声。

  我们先来看看打国安时舜天的阵容,首发名单中,有四名球员是与之前打武里南时进行了更换,刘建业替换了陆博飞,克里维茨也得以首发,另外萨利赫顶替了一直首发的耶夫蒂奇。后防线上,艾志波[微博]顶替了红牌停赛的埃雷尔森。但从效果上来看,德拉甘认为并不是太理想,尤其是他反复在赛后提到的:球队踢了一个糟糕的上半场,其实他们还应该能表现得更好些。

  “下半场我不得不重新派上陆博飞和耶夫蒂奇,本来我也是想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下的,但是当我们轮换的结果是无法保证最强战斗力的时候,你让我该如何去进行选择?”德拉甘回答媒体提问时,是那么的无奈。对于记者关于巴力[微博]、吴曦[微博]和尹路[微博]以及邓卓翔的提问,德拉甘回答得非常直接,“邓卓翔的伤短期之内好不了,暂时不能考虑他了;吴曦一直在比赛,但是他的背伤我必须得顾及,而且他融入我的体系也需要一些时间;至于巴力,孙可[微博]踢得一直很好,有什么理由让我随便就把孙可放在替补席上呢?而尹路,引进时我们是为了加强后腰位置上的替补实力和板凳深度,中场竞争更为激烈。”

  从德拉甘的这一席回答中,我们不难预料,在与武里南的比赛中,陆博飞、埃雷尔森等还是不得不倚重的球员将再度首发。

  泰囧 环境26小时行程40℃高温

  南京、上海、曼谷、武里南。事实上,舜天的泰国之旅是从4月7日晚上就开始了。

  球队4月7日晚乘坐19时27分南京开往上海的高铁,并下榻在国信集团下属的上海紫金山大酒店。昨天中午12点25分球队乘坐航班飞赴曼谷。然而,接下来的旅程可谓“泰囧”,由于武里南主场距离曼谷机场车程超过亚足联规定的6个小时,舜天方面不得不再次转乘只有29座的小飞机飞往武里南。北京时间昨晚9点,舜天队坐上了这班小飞机,赶往武里南。这趟飞行虽然仅仅一个多小时,但在国内都很少乘坐的小飞机,安全性、舒适性都无法与以往飞行相比,不少球员也都开玩笑说,这段旅程真是难忘啊。这样下来,球队从南京赶到武里南的整个行程下来接近26小时,队员到达武里南下榻酒店时,都疲惫不堪。

  此次武里南之行,舜天队还迎接了高温的挑战。而舜天副总郑明前天到达武里南的时候,当地人和他开玩笑,“郑总,恭喜你,今天我们这里降温了。”而郑总看了看机场的温度计,37℃。的确,这在当地,已经不算是最热的天气了。从南京出发时,先遣队的一些成员还穿着冬装,但抵达曼谷的时候,所有人都不得不一身短打对付,而且汗还是不断往下流。

  据记者了解,这几天武里南每天都会下雨,湿度很高,也没有什么风,球员比赛时特别容易中暑。“从热到冷,对呼吸的影响不大,反过来,湿热的天气会影响球员的心肺功能。我们下了飞机搬行李,还没怎么样就一头汗,更不要说要跑上90分钟的球员了。”一名高层介绍说。

  泰囧 重奖大老板有重奖

  舜天客场之行面临多重困难,而集团高层也不忘给球队关心和鼓励。“客场全力以赴拿下武里南,争取主动早日从小组出线,赢了回来有重奖!”球队远征泰国之前,俱乐部传达了大老板董启彬的指示。

  舜天高层表示,从近两年亚冠小组赛出线情况看,小组第二名一般不低于8分。而从舜天这个小组的积分形势来看,首尔FC积7分领先,舜天积4分排名第二,武里南、仙台积2分分列三四位。本轮比赛,舜天一旦平或者战胜对手,则进一步掌握主动权。若仙台再不能赢球,舜天半只脚就将跨入复赛阶段的门槛。

  德拉甘认为这场比赛困难还是很大的,“谁都不敢说一定有把握拿下对手,我觉得客场的高温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我不去想太多关于最终是否能够小组出线的分数的问题,我只要求队员每场比赛都认真去踢,最后结果自然不会太差。如果背着包袱,那样反而有可能会踢不好。”

  领队杨晨也赞同德拉甘的看法,主场与客场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客场不可预知的因素很多,气温、旅途、场地、饮食、酒店环境、身体反应、裁判、比赛压力等诸多环节,哪个没处理好都可能影响最终的比赛结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