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徐阳:里皮改变了恒大的气质 站场边就有气场

2013年04月03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00,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微博]主场迎战泰国的蒙通联 ,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和前国脚徐阳[微博]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人认为里皮让恒大气质发生了改变,下一场比赛获胜有望提前出线。

视频集锦-郜林传射孔卡双响 穆里奇破门恒大4-0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半场双方打成0-0,刘建宏分析说:“怎么说呢,也是一种比较典型的足球比赛,恒大很轻松地控制了比 赛,恒大比较容易的攻击到对方的腹地,恒大创造了很多看上去很容易得分的机会,可惜都没打进。当然, 对方也创造了两三次好机会。”刘建宏担心恒大的心态会出问题,“0-0的比分,对恒大队的心态是个考验 ,有时候我们打得着急,有时候打得不够坚决。”

  对于下半场的期待,刘建宏说:“对手实力不算强,越是打这样的对手,也要求你注意力集中,希望下半场 的开关早点开。”

  那么恒大需要作出那些变化呢?徐阳认为应该改变边路,“两个边路,张琳芃[微博]与孙翔的位置掉在了中间,上 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上半场两个边路没有完全打开局面,而荣昊[微博]是一个可以改变的点。”门将曾诚[微博]出现 了几次失误,“提醒门将曾诚,应该与后卫线更近一下,控制的范围要更大。”对于下半场的期待,徐阳提 出了关键一点,“恒大现在在亚冠和国内联赛中都显示了自己非常成熟,相信里皮能够作出调整,恒大一定 要保住思想的高度一致。”

  最终,广州恒大主场4-0大胜对手,刘建宏赛后长舒一口气:“这是一场很提气的比赛,恒大积7分,如果恒大下一场能够继续战胜蒙通联的话,一旦另外一场比赛打平,恒大就出线了。”说道恒大这支球队的变化,刘建宏认为关键在于里皮,“一个教练对球队影响,里皮站在场边,就感觉很稳当,这就是气场,现在队员已经无条件信任他了。”徐阳也这样认为:“下半场两边拉开之后,效果好得多。我们越来越习惯这种胜利了, 里皮让球队气质上发生了变化,感觉球队底气十足,我们看比赛也看得很踏实。”

  (皇城内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