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京粤战恒大有望不败 申花力求负分转正

2013年03月28日17: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至31日,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3轮赛事将告展开,北京国安[微博]主场对广州恒大[微博]引出焦点战,国安期待继续“为难”恒大,埃尔克森则肩负率恒大复仇的责任;开局2连胜的山东鲁能[微博]将客场对阵2连败的广州富力[微博],兵强马壮的鲁能正期待为争冠目标而继续亮剑;开局也是2连败的大连阿尔滨[微博]主场对阵升班马上海东亚,5位国脚与凯塔等强力外援志在取得赛季首胜。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3月2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阴 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宁夏卫视

  主裁判:外籍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国安可谓过去两个赛季中最无惧恒大的中超球队——2011赛季,国安客场2-2、主场1-1两平恒大;上赛季,国安客场2-3落败,但主场是凭借张稀哲[微博]的绝杀1-0击败恒大。本赛季前两轮双方均取得连胜,如果说恒大连胜是自身实力的客观结果,那么国安就更是从稳定性与经验上给出了亮色。本场比赛很大程度上也意味着本赛季榜首战团的PK正式开始。

  下周中有亚冠赛事,但此战的重要性决定了双方都不会有明显“分心”;当然,国安阵容班底的调配难度相对更大,格隆因红牌停赛更是国安的不利因素,据悉斯塔诺要对先发阵容进行一定调整,球迷显然会很关注锋将利马的表现。恒大的看点也可浓缩到攻击线——埃尔克森前两轮打入5球,与利马一样他也没有进入亚冠名单,埃尔克森必须要全力施展从而助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为亚冠留力。从双方整体实力对比与阵容深度来看,恒大抢分可能性相对更大。

  贵州人和[微博]VS武汉卓尔[微博]

  比赛时间:3月2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林匹克体育场

  天气:阴 1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湖北电视台体育频道

  主裁判:郭宝龙

  预测结果:人和胜

  亚冠首战主场对柏太阳神、中超首轮主场对中能,人和均是在相对优势局面下落败;而上轮联赛人和客场平东亚,亚冠次轮则是客场平水原三星,尽管尚无胜绩,但人和已是给出了一定的上扬面貌。球迷更为乐道的是,米西莫维奇在日前波黑同希腊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送出两次助攻并在点球中间接助攻,状态明显是进一步恢复,人和的首胜希望也从中大大增加。

  升班马卓尔在前两轮相继输给舜天与国安,本轮将再度过招有亚冠任务的球队,充分说明了抢分的现实难度。卓尔方面已表示要全力控制米西莫维奇,不过从柯钊恶意犯规被禁赛处罚的情况来看,升班马的心态必须充分调整,舆论、球迷此战必然也会重点关注卓尔的比赛面貌。

  江苏舜天[微博]VS上海申鑫[微博]

  比赛时间:3月29日 周五 19:4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晴 6摄氏度 东风4-5级

  电视转播:江苏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

  主裁判:徐航

  预测结果:舜天胜

  过去三个赛季双方已6次交锋,舜天对申鑫(前南昌队)是4胜1平1负占据较明显优势,不过上赛季舜天主场1-1战平申鑫一战,却给舜天球迷留下了赛季最差表现的印象,此战舜天又是主场出击,其表现必然会被格外关注。在上轮客场0-3负于恒大的比赛中,舜天缺少达纳拉赫[微博]情况下把握战机的不足问题又被放大,不过近日萨利赫与达纳拉赫的对比探讨也引发了球迷热议,球迷普遍对萨利赫的包抄抢点、捕捉战机能力给出了认可;日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也正是萨利赫的制胜球帮助阿尔巴尼亚1-0击败了挪威。萨利赫的任务很明确——通过入球来进一步证明自己。

  前两轮联赛,申鑫在对恒大的上半场打出了好球,但此后表现不振,上轮在上海滩德比战中输给申花,不说胜负结果,申鑫的场面表现力首先就无法令人满意。随着联赛的深入,申鑫拿到首个积分的压力在持续加大,此战当以保平为现实目标。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比赛时间:3月30日 周六 15:35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新区体育场

  天气:多云 3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

  主裁判:李俊

  预测结果:阿尔滨胜

  上赛季开局不顺的故事,本赛季来又在阿尔滨身上演绎出来,开局2连败的现实已是将阿尔滨逼到了此战必须拿下的境地。主帅未定对于阿尔滨的影响将是持续的,但阵容中坐拥5位国脚,尤其是凯塔已经复出,理应对阿尔滨给出一定护航能力。对照赛季前被舆论看好有能力争冠,阿尔滨已是到了“是否令人失望”的考验关口。

  升班马东亚在上轮主场对人和时拿到了球队的首个中超积分。徐根宝经营多年、中甲联赛中大打技术流等等,令东亚这青年军很受关注,不过球队在前两轮联赛中已是较充分地体会到了于中超奋战的难度,客场力争保平,理应是东亚的心理目标。

  天津泰达[微博]VS杭州绿城[微博]

  比赛时间:3月30日 周六 19:00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阴 1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杭州电视台第5频道、宁夏卫视

  主裁判:外籍

  预测结果:绿城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2次,泰达对绿城8胜4平保持不败。不过过往的交锋记录于如今来看已缺少实际意义——开局2连平后,泰达积分为-4分,球队仍承担着很大压力;上轮曹阳[微博]的补时入球帮助泰达客场战平辽足,但曹阳脱衣庆祝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此战将要被停赛,从人员调配上看泰达也有着较大难题。

  绿城则于轻松出击的氛围中在前两轮取得1胜1平战绩,上轮主场3-1击败富力,马佐拉与阿甘的攻击线配置打出了相当水准,而在鲁能多年苦无戏份的高迪[微博],更是前两轮均有入球,他个体的表现就已是此战一大看点。此战泰达主场争胜的前提是要打出气势,而绿城正求平稳出击,也握有着相当的抢分概率。

  长春亚泰[微博]VS青岛中能[微博]

  比赛时间:3月31日 周日 15:35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小雪 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吉林电视台公共频道、青岛电视台休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

  主裁判:王哲

  预测结果:亚泰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4次,亚泰对中能7胜4平3负占据一定上风;不过上赛季中能对亚泰1胜1平,中能近两次客场对阵亚泰也是1胜1平。亚泰俱乐部日前宣布了“保6争4”的本赛季目标,新赛季前两轮均是客场只拿到1个积分,此战是球队主场赛季首秀,亚泰的目标必然是全力争胜。

  前两轮4支取得2连胜的球队中,中能无疑是最大惊喜,张外龙的快打理论再度震动了全中超。不过随着2连胜到手,中能势必引起对手们的重视,以中能客观实力来看,接下来的比赛难度将持续加大。此战中能仍要力求于快打中谋求机会,不过首先被考验的还是防守稳固性。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3月31日 周日 16:0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阵雨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

  主裁判:谭海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上赛季交锋时,富力客场1-2负于鲁能,主场则是4-2大比分奏凯。“大比分”这三个字却成为了富力本赛季前两轮的阴霾字眼——首轮主场2-4负于辽足,次轮则是客场1-3再负于绿城,显然,法里亚斯[微博]的球队在防守上出现了大难题。此战与其说富力要力争于主场结束连败、争取首胜,不如说最重要的课题是能否改善防守。

  鲁能的前两轮连胜则体现了“复苏”势头,蒿俊闵[微博]已从德国康复归来,虽然他还不具备出场条件,但王永珀[微博]已是伤愈可以参赛,加之此战若胜就将获得500万的连胜奖金,舆论已用“兵强马壮”来形容当前的鲁能。本轮国安与恒大的彼此PK,事实上也为鲁能确立抢分优势提供了客观利好,安蒂奇的球队能否真正达到争冠水准、能否真正同恒大抗衡,此战就将给出答案。

  上海申花[微博]VS辽宁宏运[微博]

  比赛时间:3月31日 周日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阴 9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宁夏卫视

  主裁判:范崎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6次,申花与辽足彼此互为5胜6平5负完全均势;2004中超元年申花主场0-1负于辽足后,此后的7次主场是3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前两轮申花1胜1平,-6分已改善为-2分,球队已明确表示“此战就要回到正分”,主场当然是申花的利好,不过要实现抢分目标,申花必须在前两轮的场面技战术能力上有进一步提升。

  辽足前两轮同样1胜1平,埃杜连续入球,与詹姆斯的新攻击线组合已显顺利磨合,此战辽足相对对手可轻松出战,这是球队一利好因素,不过也于比赛态度上被提出了更高要求。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