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卫视将直播京粤战等5场中超 著名解说员加盟

2013年03月28日1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赢下伊拉克保留了亚洲杯出线的希望,中超[微博]BIG4亚冠开局不错,贝克汉姆代言中超…中国足球[微博]最近一段时间有了欣欣向荣的新气象;CBA[微博]总决赛精彩纷呈,联赛良性发展,持续关注度逐年升高。由于国内两大联赛的带动,中国体育产业渐入佳境。同时,也考验着中国体育赛事的管理运营和传播推广。

  近期中超、亚冠和CBA总决赛的时间重叠,无疑为央视体育频道对近期赛事的播出选择制造了难题:周五,CBA总决赛第四场山东队和广东队的比赛,与国安[微博]主场迎战恒大[微博]的比赛时间重合。央视体育频道在权衡再三后,选择直播CBA总决赛山东与广东的第四场比赛,这样的选择再次暴露了中国体育赛事直播多年来存在的联赛一家频道播不全,播不完的尴尬境地。

  幸好今年初介入体育赛事直播领域的宁夏卫视或多或少的弥补了许多球迷的心头之憾:宁夏卫视确定将在明天晚上19点35分准时转播这场本轮中超的焦点赛事。与此同时,宁夏卫视还敲定了本轮要直播的其他四场比赛: 3月30日周六15:30-18:00直播大连阿尔滨[微博]VS上海上港,19:30-22:00直播天津康师傅VS杭州大金绿城;3月31日周日15:55-18:00直播广州富力[微博]VS山东鲁能[微博]泰山,19:30-22:00直播上海申花[微博]VS辽宁宏运[微博]

  更值得球迷感到欣喜的是: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勇将出现在宁夏卫视的直播间,担任本轮中超联赛的解说嘉宾。刘勇曾解说过好几届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等世界级重量赛事,解说经验丰富,解说风格则以博学多闻,风趣幽默见长,深受广大体育迷的喜爱。他的加盟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宁夏卫视的赛事解说质量。

  虽然宁夏卫视今年加入体育赛事转播行列制造了“鲶鱼效应”,但该台有关人士表示:“毕竟宁夏卫视涉足体育赛事转播的时间还不久,无论是制作还是转播方面,还存在着方方面面的不足,央视体育频道还是我们要多学习的老大哥。”本着做好节目,为球迷服务的态度,宁夏卫视也期待球迷在收看宁夏卫视比赛直播之余,对宁夏卫视的转播工作能够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该台进一步改进播出质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