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力挺高洪波:球可输风格不能丢 他是干事业的

2013年03月20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上港集团队虽是中超[微博]新军,但却是老帅徐根宝用了13年时间一步一个脚印送入中超平台的“系统工程”,老帅多次强调,和胜负成绩相比塑造球队风格更重要,“球可以输,风格不能丢。”而众所周知,老帅对于训练的要求近乎苛刻,2010年他的得意弟子范志毅[微博]执掌当时的上海东亚队征战中甲,无论训练比赛老帅都会不留情面地当众“施加压力”。有着国足[微博]和中超出色执教履历的高洪波[微博]接手之后,会不会也存在技战术改变上的障碍呢?对此少帅解释:“‘抢逼围、接传转’的风格,只有改善和补充,不会改变。”而老帅也信心满满:“让小高来,是一起研究,一起丰富,他有自己的想法我支持,希望帮助球队完善六字风格,这绝不会是矛盾的。”

  昨天高洪波拿自己整理的视频资料给球员上战术课,徐根宝就没有参加,但是对上课内容他了然于胸,因为之前一晚上他和整个教练组一起分析研究过了。“小高用功啊!他是真正干事业的!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急于争胜负,而是摆正自己的位置。”看得出两轮不胜,老帅丝毫没有动摇对爱徒的信任,反而对他的积极“提升”充满期待。

  当然,信任和参与并不矛盾,在训练结束的最后时刻,老帅忍不住再度参与其中,他冒雨跑进球场,指点分队对抗的球员攻防细节,“细节最难,也是提高的关键,这一点年轻教练也要不断学习和强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