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申花想逆袭强队有难度 鲁能一直都是高富帅

2013年03月18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中超[微博]特约观察员李毅[微博]当轮点评

  这赛季上海迎来三支中超球队,是中国拥有中超队最多的城市。但我觉得这三支球队全年要对恒大[微博]、国安[微博]、山东等强队逆袭还是比较困难的。要在如今诸强林立的中超逆袭成功,先要有稳定的环境,此外还要摆正自己的心态。

  看了本轮上海德比,虽然申花[微博]赢球,但我还是感觉申花要在今后逆袭强队有难度。申花虽是老牌劲旅,但多年来实力有所下降,不如当年在甲A的时候,每赛季都能拿个前三!虽然目前申花1平1胜得4分,这只能说明申花是摆正心态了。但是,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并不代表申花已经逆袭成功,因为你要看对手是谁!天津泰达[微博]多年仅是只能拿6到8名的球队,并不是前6的水平,而申鑫则一直是保级队,因此这和恒大、鲁能、国安这样的强队是不一样的。对手的压力与自身的压力是成正比的,我觉得后几轮申花遇到强队会出现一些问题。这赛季申花保级应该不成问题,但是申花要想夺得前6甚至是想拿到亚冠名额还是很有难度的。

  反过来说申鑫和上港,一支是多年保级的队伍,另一支则是升班马。申鑫输了比赛,但是我还是能够看出进步来。申鑫比赛中有不少机会,但临门一脚尚有欠缺。朱炯[微博]当初在陕西的时候也执教过我,他是一个很有想法的教练。相信他能够给申鑫传递正能量,补上所缺的火候。而上港虽然本轮逼平了贵州人和[微博],但贵州毕竟是一支动荡的球队,还有双线作战,因此上港才能勉强得到一场平局。我觉得上港这赛季应该以保级作为目标。中甲与中超不一样,现在我发现中甲与中超的水平是越拉越大,所以上港作为升班马是很不容易的。

  其实,虽然目前大家对中超球队的投入都很大,但事实上对于一个球员来说,踢球最重要的是稳定而不是钱。申花、申鑫、上港都并不是一支十分稳定的球队。申花近几年球员、教练换得很频繁,在人事上不稳定。申鑫一直处于保级圈,成绩上不稳定。上港作为升班马,立足不稳。同样是取得两连胜的山东鲁能[微博],就是支很稳定的球队。我曾经去过鲁能的训练场,看过他们的梯队,这是一支各方面都很完善、正规的球队,从来不会出现今天上海、明天陕西,后天贵州的情况。所以我反而认为鲁能的两连胜并不是屌丝的逆袭,人家一直都是拥有中超前4水平的高富帅球队。

  球队稳定了,再去投入,才能称霸中超。本轮焦点恒大与舜天的比赛就说明了这一点。3比0绝对不是一种反差,而是实力的体现。恒大投入了2套阵容,无论哪一套都能在中超拿到前3。不用巴里奥斯,还有埃尔克森,后面还有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这样的强大进攻体系,所以在这样的球队进球是容易的。所以我并不觉得埃尔克森2轮5球很意外,换做是我在恒大,也能进他个几个球!此外,穆里奇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他进的都是雪中送炭的球。中国不缺锦上添花的球员,就是缺他这种雪中送炭的球员,如果他能加入中国籍,那该有多好!而相比之下,江苏舜天[微博]就只有一套阵容,在比赛密集的情况下,球员就会出现疲劳、甚至厌倦的情绪。这就像是给你一直吃鲍鱼,吃到最后你也会吐一样的道理。所以他们本赛季双线作战,很可能两边都得不到好的成绩。每支队伍都有梦想,也都有逆境,自强不息地去努力才能逆袭。我认为沪上的3支球队,应该先稳定自我,然后摆正态度去打好每一场比赛,才能够在中超逆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