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新王牌不如埃杜?瓦伦西亚:和泰达一起拿个冠军

2013年03月18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赛前,全队上下都知道埃杜是辽足的“胜负手”,但是到了场上,德甲[微博]射手还是给了大家足够多的意外和震撼。相比之下,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泰达[微博]王牌”瓦伦西亚[微博]则表现平平,至少在这场比赛的PK中,哥伦比亚人落在了后面。

  赛前,吉马良[微博]斯反复强调球队会利用整体防守来“冻结”埃杜,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巴西人不但取得了两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还数次制造威胁。对于是否低估了埃杜的能力,赛后吉马良斯并没有直接回答,但他对埃杜的褒奖无疑已经承认了这一点,“他的射门技术和时机把握得非常好,毫无疑问,他是一名水平非常高的球员。下半场我们也作出了相应的布置,尽可能不让他在身前接球,避免他再次获得直面球门的机会”。

  作为场上对抗的对手,泰达队员们对埃杜的个人能力感受更为直观,“其实他的速度并不快,但结合球的技术运用太出色了,尤其令人头疼的是他还是那种能射能传的攻击球员,让球队整体踢起来很容易,不佩服人家真的不行,辽宁队算是捡到宝了”。

  埃杜以两轮3球完美开启中超[微博]之旅,而泰达新援瓦伦西亚的中超处子秀则显得失色许多。尽管哥伦比亚人一直在努力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优势创造机会,但显然在节奏上和球队并不合拍。赛后,吉马良斯也表示,“我们的外援刚刚在一起踢球,磨合的时间也不过一两场,我想随着磨合的深入,他们的表现会更好。”

  虽然首秀表现不够理想,但瓦伦西亚对自己信心十足,“这场比赛教练让我尝试了边前卫、前腰、前锋很多位置,至于表现我只能说是一般。我一直在努力适应球队的打法和教练的战术,我想随着我对球队更加了解,表现会越来越好。说真的,我非常喜欢这支有实力而且有进取心的球队,我的终极目标是随队在中国取得一个冠军”。

  本版撰文 记者 曾昭翔(新报沈阳[微博]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