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来临吉马很低调 外援瓦伦西亚等不及战辽宁

2013年03月17日12:2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沈阳电【记者 曾昭翔】在中超[微博],泰达[微博]队一直享有“辽足克星”的美誉,但这种绝对的优势却在近两年有所减退,自2011赛季客场负于对手后,球队已经连续两年从铁西体育场空手而归,去年那场失利更是直接导致老帅库泽下课。今天,身背5分负债的泰达队又将客场挑战辽足,虽然吉马良斯口口声声说,“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我没有为球队设置一个填平负分的时间表。”但很显然,铁西之战容不得泰达有半分闪失,“必胜”是深埋在每位泰达将士心底的信念。

  一场大雪过后,沈阳回暖的速度令人惊讶,这似乎和辽足新赛季的表现很是应景。联赛首轮客场4:2爆冷大胜富力后,辽足的人气毫无征兆地突然蹿升至顶点,在球迷的热捧和媒体的赞誉中,球队上下早早将战胜泰达取得主场开门红,视为必须完成的任务。

  相比之下,泰达则显得低调了许多。昨天赛前发布会,几乎成了天津媒体对吉马良斯的专访,“关起门来说话”自然也让他少了很多戒备,对于拼3分还是保1分,巴西人坦言,“其实我上任后带队一直追求的是以我为主的稳定发挥,我们不会为某个对手制定特别的战术。当然,我们来这里肯定是想赢球的,不会因为怕输而保守,和上场比赛相比,也不会有特别安排,只要我们能把握好机会,还是很有希望的。”

  其实谁都知道,辽足比赛的胜负手还是在埃杜和詹姆斯两名外援身上,尤其是埃杜,昨天赛前训练中他的两记世界波再一次震撼全场。“这家伙左脚真是绝了,有准头也有劲头,甭管球前是不是有人,真敢抡啊!中超射手王是不是不敢说,中超对脚王是一定的!”眼见身边有了得力帮手,辽足队长肇俊哲[微博]也不禁开起了玩笑。

  不过,对于辽足的核心球员战术,吉马良斯却不以为然,“无论在国外还是中国,无论外教还是本土教练,外援都会得到重用。辽宁队的外援水平很高,值得我们重视,但我更重视的是球队的整体。我向球队灌输的是一种整体概念,或许个人上我们不占优势,但我们不会输掉整体。”

  从昨天赛前踩场情况来看,泰达主力阵容与联赛首轮差别不大,哥甲双料最佳瓦伦西亚将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对于自己“迟到”的演出,他也是迫不及待,“球员总是对比赛充满期待,我希望能用好的表现赢回失去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探望过天津全运队后,昨天俱乐部负责人也直接赶到沈阳前线督军,这足以看出俱乐部对本场比赛非常重视。对于球队负分的逆境和场场硬仗的困难,泰达老总也为队员们打气,“困难肯定很大,但我们的队员都很努力,经验也很丰富,我相信大家会努力把每一场比赛打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