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克森称本可进5球 对手主帅把恒大比喻成巴萨

2013年03月17日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埃尔克森用进球让广州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 本报记者 廖艺 摄埃尔克森用进球让广州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里皮认为恒大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本报记者 廖艺 摄里皮认为恒大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埃尔克森帽子戏法 恒大送舜天“三蛋”

  ■本报记者 李斌

  誓言要让广州记住自己的埃尔克森用“帽子戏法”迈出了第一步。在昨晚进行的中超[微博]联赛中,埃尔克森用左脚、右脚、头球,在反越位单刀、运动阵地战、角球定位球战中打入三球,帮助广州恒大[微博]以3比0击败江苏舜天[微博]

  球队功臣

  恒大外援两顶“帽子”均送江苏舜天

  埃尔克森:我其实可以进5球

  这已经是广州恒大的外援连续两个赛季在中超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在中超历史上,广州恒大外援制造“帽子戏法”的受害者都是江苏舜天:2012年6月17日,恒大主场以5比1击败江苏舜天,穆里奇[微博]上演“帽子戏法”;还有昨晚一战,埃尔克森“戴帽”,对手也是江苏舜天。此前的数据更加有趣,穆里奇的首秀就完成了“大四喜”,对手居然也是来自江苏,当时是在中甲期间以10比0击败南京有有。

  埃尔克森已经在两场中超联赛中打入5球,这位在超级杯上“迷失”的巴西前锋彻底激活了自己的状态。如今他和穆里奇是广州恒大并肩的“BUG”,对于自己的进球秘诀,埃尔克森说:“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精力集中,作为前锋,集中精力才能进球;其次是我们踢了一场好的比赛,我的队友很好地帮助了我。”埃尔克森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带伤比赛,在上半场第30分钟,对方后卫埃雷尔森在防守时,一个甩手直接击中了埃尔克森的右眼,导致埃尔克森下场进行短暂治疗。赛后,埃尔克森的右眼眶也是淤青一片并带着血痕。不过他依然用“帽子戏法”征服了广州球迷,不过他对此并不满足,他说:“这场比赛我进了3球,如果再进两球我觉得也没有问题,我并不介意。”他伸出五指来庆祝自己的进球,“这是表示一种感谢,我要感谢女友和弟弟,感谢他们一直在身边帮助我,当然,还要感谢这么多球迷在现场为我助威。”

  赛后点评

  埃尔克森休整想去香港购物

  里皮:他正积极地想融入球队

  埃尔克森准备用一个短暂的假期来休整,随后再次为广州恒大赢取更多胜利。“我计划去一趟香港,我之前没去过,我听说那里非常好,我想去那里购物,因为我觉得购物不仅对女人重要,对男人同样很重要。”埃尔克森说。

  在这场比赛还未结束时,在场边坐着看球的巴里奥斯就提前返回了更衣室,外界对埃尔克森在亚冠小组赛后取代巴里奥斯进入亚冠名单的猜测越来越多,对于现在不在亚冠名单的现实,埃尔克森并没有懊恼,他说:“亚冠的比赛我会给我的队友加油,这期间我会做好我的使命和职责,至于比赛谁上谁下由主教练来决定。”

  广州恒大主帅里皮赛后对埃尔克森的表现感到惊喜,他说:“埃尔克森刚到球队时,他在亚冠已经失去机会,需要在另外一个舞台上展现自己。他在训练中很努力,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和巴里奥斯比较?不,我从来不会比较队内的球员,这样比较是不合适。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埃尔克森也有他自己的特点,而且他年轻,可塑性非常强。现在埃尔克森在训练、生活中都积极地想融入球队,在训练中也开玩笑,和中国球员一起去吃饭,他正积极地适应广州的生活。他非常想留在这里,这一点对他非常重要。”

  客队主帅

  把恒大比喻成巴塞罗那

  德拉甘:你不可能两次赢巴萨[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两周前在天河夺取超级杯的江苏舜天未能继续他们的好运气。在昨天输掉了与广州恒大在中超的首次较量后,舜天主帅德拉甘将恒大比喻成巴塞罗那,他在赛后很遗憾地表示:“你不可能两次赢巴萨。”

  “这场比赛输了0比3,广州恒大的实力很强,是亚洲最强的球队。我们输了0比3很遗憾,这场比赛要比超级杯更难打,不过球队的整场比赛发挥还是比较好的,我们在艰苦条件下也创造出了四五次机会,但没有转化成为进球。无论比分是多少时,我们都有机会进球。但面对这样的强队,浪费如此多的机会很可惜。”德拉甘说,“超级杯的时候我们两次射门机会就打进了两球,但这场比赛我们五次机会都没有打入一个。”

  舜天这场比赛的开局曾有两次非常好的机会,比赛开始1分多钟,耶夫蒂奇就在禁区线上形成威胁,他一对一扛住冯潇霆[微博],抢在曾诚[微博]出击时射门,但皮球偏门而出。而更好的机会还是来自耶夫蒂奇,他在小禁区前接到皮球,并且无人防守,同样是在曾诚出击时他选择了射门,却奇迹般打在门柱上。这让德拉甘感到可惜,德拉甘说:“0比3的主要原因就是对方的高水平外援,价值百万的外援能够打入三个球,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得分能力上,我们都有差距。”

  在超级杯上,德拉甘赛前显得非常低调,这次广州之行,德拉甘在赛前称自己也想赢球。最后在0比3的比分面前,德拉甘拒绝承认是心态问题。“这两场比赛我们踢得都差不多,超级杯两次射门进了两球,这场比赛5次机会一球没进。球队并不存在心态问题,如果开场时的进球和那个立柱的球都进了,情况就不一样了。”德拉甘说,“这场比赛我们的战术和上一场没有太大区别,我们教练组的立场就是,主场客场的战术都是一样的,不会改变自己开放式足球、进攻式足球的打法。我还是希望我们的球员踢得勇敢一些,我们不能说和恒大这样的强队踢两次都能赢,你不可能和巴萨踢两场都赢的。” 

  主队主帅

  谦称从没想过统治中超

  里皮:足够专注就不易被击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将超级杯赛的失利和这场中超联赛的胜利作比较,里皮在赛后反复提到提高球队注意力的问题,他认为这是成为一支伟大球队的诀窍,并且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进。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胜利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我的球队正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球队已经习惯于赢球,不会出现一场比赛赢球,另一场则不在状态中,非常散漫的情况。通过这几场比赛,我发现球员对待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这场比赛前,我告诉他们,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刚刚打过一场亚冠,我们要保持势头。对于一支伟大的球队来说,在比赛中需要高度集中、富有侵略性、球的运转也要非常快速流畅。”里皮说。

  尽管恒大干净利落地赢得胜利,不过里皮并不承认“只要球队认真就中超无敌”的说法,他说:“我每天都在对球员说,从技术层面来说,我们无疑是中超强队。但如果我们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求胜欲望,那么即使在实力和技术上更强,也可能无法赢下比赛。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够统治中超,能够战无不胜。但只要我们足够专注,就不容易被击败。”

  面对德拉甘“两个机会如果进了的话”的假设,里皮说:“这种假设是不存在的,现在没有办法假设这种情况。舜天是非常强劲的对手,是我们尊敬的对手,所以说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也非常重要。这个赛季中超的难度可想而知,我们要面对的对手非常多,山东、大连、江苏、北京、贵州,虽然我刚刚知道大连输球了,但他们是夺冠道路上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而对于德拉甘“亚洲最强球队”的称赞,里皮说:“我希望他的话是真的,当我们集中精力的时候,我们是非常难以战胜的对手。”

  连续3场贡献助攻

  郜林[微博]转型“助攻王”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郜林用自己的连续助攻宣告“转型”成功,此前因为在门前浪费机会多而被球迷诟病的郜林,在连续3场比赛(两场中超联赛、1场亚冠联赛)上演助攻后,赢得了球迷的全力追捧。

  在两任主帅李章洙和里皮的执教过程中,郜林都是失去了自己的中锋位置,在克莱奥[微博]、巴里奥斯、埃尔克森这些强力前锋存在的情况下,郜林更多的是以边锋位置出现,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被顶上中锋位置。而这些改变让郜林容易“迷失”,比赛状态并不稳定。加上他经常在对方门前错失机会,频频在门前放高炮,他也被冠上了“飞机郜”的绰号。不过令人佩服的是,郜林并没有在球迷的诟病和批评中沉沦,而是逐渐在新的位置上找到感觉。上赛季在亚冠客场对阵泰国武里南时,郜林突袭打入一球的表现是他的灵光闪现,而到了本赛季,郜林在边路更显得如鱼得水,在连续3场比赛中都送出了助攻。

  中超首轮比赛,郜林用一个漂亮的头球摆渡,让孔卡[微博]轻松施展凌空射门技巧。亚冠客场对阵韩国全北现代,是郜林给穆里奇送出直塞球。本场比赛,郜林的直塞球同样让埃尔克森轻松形成单刀。虽然目前郜林的高球射门依然不靠谱,但他的地滚球无论是传球还是射门,都能给对手形成巨大威胁。尤其可贵的是,在三场比赛当中,郜林与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之间的配合,也是越来越娴熟。可以肯定的是,郜林在广州恒大的转型已经成功,他将迎来新的“29号时代”。

  富力今晚客战绿城

  法师:我会努力修正

  本报讯(记者 张喆) 今晚7时30分,中超第2轮将上演最后一战——广州富力[微博]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微博]。上轮经历主场大败后,富力主帅法里亚斯[微博]表示自己已进行了很彻底的总结,他希望能尽快做出修正,争取打好今年第一个客场。

  对于上场比赛丢掉4个球,法师认为与全队的协作失误有关,并不是后防线某个具体球员的责任。对此,他在过去一周已经在三水基地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训练。不过,由于李岩[微博]依然有伤在身,富力目前后腰位置缺人的弊病依然很难解决。“我觉得还是要有耐心,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何况有些队还要踢亚冠,而有些队甚至从负分开始,我们要做的只是改变一些东西,然后回到预定的轨道中。我还是强调一点,跟每支队踢都争取拿分。”法师说。  富力去年输掉了11个客场比赛,但对于杭州绿城这个对手,富力去年却能保持不败。“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对方前场有两名很厉害的攻击型球员:马佐拉和另一位非洲籍球员。杭州绿城的阵型跟我们一样,从技术上讲他们很不错的。我希望能够把第一场比赛没拿到的东西在这一场拿回来。”法师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