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析国安轮换造就不败 全队上下赞斯塔诺太细致了

2013年03月17日00:00  北京青年报

  1比0。国安[微博]在武汉春天的梅雨中,收获了新赛季中超[微博]的两连胜。更让人惊喜的是,斯塔诺执教的国安继续着自己的变化。两场亚冠两场中超,国安在四场比赛中,展现出四张面孔。人员和打法不再一成不变的国安,在不断给人们带来惊喜。

  果断大轮换

  昨天的首发阵容,国安进行了多达5人的大轮换:徐云龙[微博]、周挺[微博]、卡努特三名老队员都没首发,徐云龙甚至没有进名单;王晓龙[微博]和格隆两名之前打比赛比较多的队员也获得了休息机会。相对的,克里梅茨、雷腾龙[微博]填补了后卫线上的空缺,邵佳一[微博]、毛剑卿[微博]和利马则在前面冲锋陷阵。比起之前李章洙和帕切科雷打不动的首发阵容,斯塔诺仅仅在三场比赛之后就进行了主动的调整,“我们必须面对客观的情况,那就是我们老队员比较多,比赛密度也很大,所以我必须进行轮换。”塞尔维亚人的变化意识显然更强烈。

  不停地变脸

  “今天要感谢上帝让我们赢球,我很高兴我赌对了。”赛后斯塔诺似乎把赢球的功劳归于了信仰和运气。但是仔细看看国安打过的四场比赛,不难发现斯塔诺在不断根据自己对于对手的研究情况以及想要得到的结果,指挥着球队不断变化:亚冠首战浦项,国安需要的就是守出平局;中超对阵东亚,用拼抢打乱对方的整体配合;亚冠对阵广岛,则是摆出强阵全场围攻;具体到昨天的比赛,国安又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消耗对手,下半场再出杀招。斯塔诺针对不同的对手,在不断调整用兵布阵。善变的国安,比以往更加可怕。

  “他太细致了”

  “他太细致了。”这已经是国安上下公认的事实了。“今天的比赛,主教练赛前就跟我们说上半场的主要目标是防守,武汉肯定会抢开局,但是再想赢球,也会有力气用光的时候。上半场拖垮他们,下半场就是我们反攻的时候。”昨天的比赛,国安上半场全面被动,但是下半时换上卡努特和格隆,进攻骤然提速的国安,很快压垮了武汉卓尔[微博]。“主教练赛前给我们的资料里面,把姚翰林、朱挺[微博]还有那小外援(小桑托斯)的特点都点到了,而且对于那个外援前锋(登贝莱)上场他也想到了。”看起来,赛前卓尔的烟幕弹,并没有打乱斯塔诺冷静的判断,国安也在他的带领下,继续着胜利。

  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 张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