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称格隆非假摔但红牌不可改变 恶踢者应红牌

2013年03月16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在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2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微博]队客场挑战武汉卓尔[微博]。结果国安队凭借着卡努特的进球,以1-0击败武汉,客场全取3分。

  这场比赛中有两次非常有争议的事件,都与裁判有关。赛后,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天天体育”节目电话连线了裁判专家崔宝印,崔宝印也针对这两次判罚相关的一些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下半时第37分钟,国安外援格隆在一次反击中突入武汉禁区,武汉后卫梅方[微博]从侧后方铲球,在没有触到球的情况下带倒了格隆。结果主裁判王迪判定格隆假摔,并向其出事了个人本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了场。

  崔宝印表示:当时是武汉队后卫铲球,格隆往里切,绊到了对方的腿上,这个球不属于假摔的范畴。防守队员的铲球绊倒了国安的球员,这个球应该是个犯规。

  格隆被红牌罚下也意味着他将不能在下一轮国安同恒大[微博]的比赛出场。国安俱乐部傍晚宣布将对裁判判罚进行申诉。不过崔宝印表示:即使申诉成功,格隆的红牌应该也不会被取消,就好比是进球误判,裁判的判罚就是最终判罚,比赛结果不可更改。

  另一个争议判罚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国安外援马季奇背身护球,卓尔队员柯钊情急之下连续对马季奇侵犯,连续两脚凶狠的踢到马季奇的腿部,马季奇随即倒地。面对如此恶劣的暴力踢人动作,主裁判王迪只是向柯钊出示了一张黄牌。

  崔宝印说:“武汉这名队员,第一脚,属于鲁莽的犯规,应该是个黄牌的动作,但是第二脚就是故意的了,所以给红牌不为过。”

  (当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