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涛妈妈:儿子转会申鑫有苦衷 希望申花球迷多理解

2013年03月16日16:32  新民晚报

  德比年年有,今年不一般。明日申鑫与申花[微博]的同城大战,最受关注的焦点人物是谁?毫无疑问———于涛[微博]。这名以自由身加盟申鑫的前申花队长,将第一次对阵曾经效力过11年之久的老东家。鉴于转会过程中与申花俱乐部的种种不愉快经历,他有可能受到申花球迷的嘘声。不过主场的申鑫球迷也已经做好了应对“预案”:“我们会为他加油呐喊,我们就是于涛的坚强后盾!” 

  一些申花球迷对于涛的出走难以理解。赛前有部分球迷表示,将在源深以嘘声对待于涛,甚至将他形容为“叛徒”。“于涛如果去其他球队还好,偏偏去的是申鑫,这是我们最不能接受的。” 

  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于涛对周日比赛中有可能受到的“待遇”,早已有了心理准备。这几天,他一直在有意无意回避媒体上一些有关德比的报道,尽量不让自己情绪受到影响。不过,对于网上的某些攻击,于涛心里并不好受:“这么多年我从来没做过有损于申花利益的事,我问心无愧。有些球迷话说得那么难听,可能越过了我的底线了,我不是什么‘叛徒’,只想好好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已。” 

  考虑到客队球迷有可能出现的不满情绪,申鑫几大球迷会专门组织了“于涛助威团”。一名球迷会负责人表示:“大家都知道,于涛是一个非常职业、敬业的球员。明天我们将在球场内呼喊他的名字,为他加油鼓劲。也希望申花的球迷们能理智客观地对待他们曾经喜欢和拥护过的球员。”可以预见,周日的源深体育场,一场“于涛保卫战”将会上演。 

  正所谓,可怜天下父母心。记者得知,护子心切的于涛母亲,昨天还特意联系上申花几大球迷会的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于涛这些年很不容易,他对申花有很深的感情,离开也是有苦衷的。希望申花球迷们多多理解他。” 

  当然,对于涛有意见的申花球迷也只是一部分。一些比较客观的球迷就表示:“毕竟于涛为申花效力这么多年,是球队的一大功臣。职业球员的流动很正常,只要他不说伤害申花的话、做伤害申花的事,没有必要去故意针对他。”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