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面对老冤家不谈胜负 客战要尽量限制人和高度

2013年03月16日12: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去年,高洪波[微博]从贵州人和[微博]“离奇”下课,曾引发了无数对双方矛盾的猜测,而今天下午,他将率领恩师徐根宝的上港集团队,在上海体育场主场迎战这似有嫌隙的老东家。会有火花擦出吗?甚至有媒体曝出“人和方面要求必胜,否则宫磊有可能下课,因为输给高洪波俱乐部面子上会过不去”。但高洪波语气平淡:“人家是去年的第四名,我们要摆正位置去拼对手。”

  昨天,主客队按照中超[微博]规定,先后踩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对于首个主场,上港集团队表现得异常重视,除了徐根宝和高洪波,成耀东、范志毅[微博]等人也出现在了场边观看,俱乐部股东、东亚集团方面的老总也特意赶了过来,对高洪波表态:“在场地方面,你有任何要求,都尽管跟我提。”

  在中超首场惨败后,嘴上不说,所有人还是对今天的这场比赛有点期待的,毕竟贵州人和高洪波非常了解。不过,高洪波不愿意“接招”,他说:“虽然是第一个主场,但还是别给球员太大压力。球员们都希望有良好的表现和结果,可毕竟中超对手的实力比较强大,人家又是去年的第四名。我们要摆正位置拼对手,发挥出我们的优势来。”

  但,高洪波确实在仔细研究着对手,被问及“去年你在贵州时利用外援的身高比较多”时,他的回答就证明了这一点:“去年确实有一段时间在打三高战术,从他们今年的两场亚冠比赛来看,也在用三高,所以他们的优势在保持。而我们,不可能一天之内拔高队员身高,所以需要尽量限制他们的高度。”

  至于贵州队,尽管上港首场对国安[微博]时,他们甚至派人去现场观看,但昨天宫磊却主动“示弱”:“我们刚从亚冠回来,信心确实多了点,但体能受到了不少影响,尽量克服吧。高指导带过一年,不过中超各球队几乎没秘密可谈,所以我们不会刻意改变,就打自己的风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