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里亚斯:开端不好有信心找回来 杭州双外援厉害

2013年03月15日2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华南地区这几天迎来了久违的降温,之前的灰霾天被冷空气一扫而空,让人颇有点感觉神清气爽。不到两天时间,就要迎来与杭州绿城[微博]的首个客场之战,广州富力[微博]的全体将士在法里亚斯[微博]的带领下,正在三水训练基地密锣紧鼓地备战。

  对于即将北赴杭州的富力队来说,广州现在微凉的天气无疑是个提前适应的好机会,而在周六前往客场前,队员们心情还算放松。首秀因伤缺阵的李岩[微博]便表示,尽管第一场比赛的结果令人失望,但这种情绪是很正常的,经过一周的调整后,其实大家都已经恢复过来,希望下一场能奉献好的比赛。谈及自己的伤势,李岩表示还在逐步恢复当中,但能否上场要看队医的意见和教练的安排。法里亚斯曾在首轮赛后的发布会中表示,直到开赛前几小时依然在考虑李岩上场与否的问题,可见李岩对于富力的重要性。这位经验丰富的后腰认为,上场比赛丢了4球并不能全部怪罪在防守球员身上,毕竟足球是团队协作的运动,对于失球,每位队员都要承担责任,以后更应团结一致加强后防。虽然第一场比赛失利,但李岩对于实现赛季目标还是充满信心,他认为富力在法师的带领下能够打进亚冠的赛场。

  正在带队训练的法师显然心情不错,在主场失利后首度开腔:“我们的开端虽然不好,但有信心在以后的比赛中找回来。我知道队员们的情绪有点低落,尤其与去年的开端对比,因为去年的开端确实很好(击败前年的亚军北京国安[微博])。不过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应该先稳定情绪,我的想法跟去年一样,虽然上赛季击败过很多强队,但并不证明没有问题;今年开局开得不好,但并不证明全是问题。我会在一定程度上作出改变的。”随后,法师谈到了球队的伤病问题:“伤员未回归,国足[微博]又征调”,这些因素对于他的备战都是不利的。富力“腰无力”的症状在首战中暴露无遗,但由于祖马和李岩暂时尚在恢复中,所以法师的排兵依然捉襟见肘。在训练现场我们看到祖马在场边慢跑的身影,还有长期伤病号赵铭[微博],好在首战并没有新的伤病号出现,否则法师将更被动:“如果我们有22名身体健康又能力足够的队员,那肯定好,但这种情况是不可能的。可能我们队有些方面的准备不够,比如中场的后腰位置,伤了一两名球员却没有能够顶上来的后备,让我们在比赛中打得很艰难。这段时间,祖马和李岩还在场外做治疗,他们对于球队非常重要。我觉得还是要有耐心,不要失望,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何况有些队还要踢亚冠,对他们来说消耗很大;而有些队甚至从负分开始,我们要做的只是改变一些东西,然后回到预定的轨道中,我还是强调一点,跟每个队都争取拿分。”

  展望本赛季第一个客场,法里亚斯言语中透着谨慎,但也有客场取胜的野心:“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对方前场有两名很厉害的攻击型球员:马佐拉和另一位非洲籍球员。杭州踢的阵型跟我们一样,从技术上讲,他们很不错的。我希望,能够把第一场比赛没拿到的东西在这一场拿回来”,“我有信心球队在这赛季改变客场虫的形象,不过需要场下的伤员及时回归。首战辽宁通过长传打我们的身后,原因是球队前场拼抢太紧,我会调节好,对方更多通过中场,不能迅速将球交到前锋脚下,很多细节我们在主客场都要注意,尤其客场,球队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攻守的平衡。”

  (丸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